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一、目的意义

当前,镇正值生态治理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刚刚起步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全面落实年水资源配置方案及设施畜牧业、特色林果业基地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镇深入开展“冬日无闲”集中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快重点治理、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维护社会稳定,为明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各村、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镇上下齐动员,党员群众同参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重点治理和农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性,为明年各项工作落实开好头、起好步。

二、主要任务

一)开展“学习之冬”活动。一是抽调专人组成宣讲组,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开展好全会及市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精神宣讲活动,重点辅导解读市县党委政府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三大战略”培育“四大产业”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上来。二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对融合发展等新观点新理念的学习,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提高运用新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按照有组织领导、有经费保障、有培训方案、有真实效果的要求,认真抓好党员冬训工作,把党员冬训与党性教育、创先争优、结构调整、科技培训、实事办理、党群共建、党员评议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二)开展“宣传之冬”活动。组织理论宣讲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围绕镇年重点治理任务、水资源分配方案、各项惠农政策设施畜牧业和特色林果业工作任务、目标要求、扶持政策开展宣讲活动,帮助群众算好水权帐、效益帐、收入帐,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调整农业结构,坚定发展设施农牧业和特色林果业的信心和决心。

各驻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

三)开展“科技之冬”活动。一是选派村干部村科技助理员、村农民技术员和示范户分批次进行技能培训重点培训设施畜牧业、特色林果业搭建种养、整体开沟、苗木栽植、抚育管理及市场营销等知识,提高为农服务整体水平。二是邀请县上专业技术人员采取集中培训、巡回指导、现场示范等形式,全面普及节水增收和标准化生产技术,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培育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促进农民素质转型。三是中小学广泛开展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等为重点的科普宣传和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全民科技素养。

四)开展“效益之冬”活动。一是扎实开展设施农牧业提质增效活动,认真做好日光温室生产管理及养殖暖棚护栏、食槽、粉碎机、铡草机、揉丝机等设施设备配套安装工作,科学安排茬口和品种,不断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水平,切实抓好扣棚定植、补栏扩群、病虫害防治、畜禽防疫和安全越冬工作,确保温棚暖棚全部定植进畜,充分发挥效益。二是积极促进农副产品销售,大力宣传我镇农副产品的特色优势、优良品质,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宣传发动企业和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农民经纪人积极参与农副产品营销工作,拓展销售市场,确保农副产品顺畅销售,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五)开展“温暖之冬”活动。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切实加大对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重灾户、特困党员、和社会弱势群体的救助力度,及时把救助款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能够安全温暖过冬过节。二是针对当前重点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优质果业生产和出口工作方案
       统计网站工作方案
       退耕还林监查工作方案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交通局公述民评管理讲话
    元旦中学教师国旗下讲话
    庆祝教师节大会上致辞
    庆祝国庆60周年长诗征文啊祖国蓝…
    幼儿园保健室安全卫生保健总结
    司法局年度工作计划
    城市基层社会管理意见
    蓝色赞歌演讲稿
    美发厅业主先进事迹演讲稿
    中医院卫生会议表态发言材料
    政务大厅窗口工作日无缺位管
    大学生演讲比赛演讲稿冬日地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