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副书记企业事业单位内保会议讲话

政法委副书记在全县企业事业单位内保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8年1月21日)

同志们,2008年9月27日,国务院第421号令公布了《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并于2008年12月1日起施行。今天召开全县企业事业单位内保工作会议,主题就是为了贯彻实施《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下面,我讲几点具体意见:

一、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条例》是在深刻总结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专门规范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一部重要法规。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是社会治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今年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单位内保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当前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社会应急机制建设、构筑社会安全网的新形势下,《条例》的施行对完善法制,规范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落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和完善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预防、控制和减少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各企业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要积极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干部集中培训,熟练掌握、准确理解《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并能在工作中正确执行,要配合公安机关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和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迅速掀起贯彻落实《条例》的高潮。

二、进一步明确企业事业单位及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职责和任务。《条例》按照政企、政事分开的要求,确立了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具体制度,其核心内容是建立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新机制。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对治安保卫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要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对有关行业、系统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指导和检查。要指导单位制定、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对因不落实《条例》规定的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制度、防范措施及有关要求而导致相应后果的,公安机关要坚决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各企业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单位负责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领导本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制定、完善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制度,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

三、当前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单位领导不重视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对本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不布置、不检查,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县某某单位主要领导对保卫工作不布置、不安排、不检查,保卫部门只抓安全生产,忽视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导致去年办公楼数千元的电脑配置被盗。存在类似问题的还有某某某某;二是少数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制度不健全,单位领导、安保人员及门卫职责不清,责任不明。县某某门卫经常不在岗,没有门卫值班登记制度、贵重物品保管制度、保卫人员奖惩制度及相关的保卫工作制度;三是少数单位保卫组织不健全,治安责任不落实,防范工作无人抓。有的单位没有建立治安保卫组织,县某某没有保卫组织,只有门卫,没有明确分管治安保卫工作领导;有的单位虽有保卫组织,但是未履行治安保卫工作职责。县某某公司安全监察保卫科只有两个人,主要是抓安全生产,治安保卫工作无人抓;有的单位领导责任不落实,县某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服务年活动动员会讲话
       全区政法纪工委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班发…
       全区政法综治暨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政法委研讨会发言
       政法书记讲话
       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队伍建设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协主席老干部会讲话
     
    国家指导思想发展三个代表
    交通局民主评议管理考察报告
    支部铺建致富路党群牵手绘蓝图
    小学班级开展读书活动方案
    方便面企业市场销售计划
    食品生产企业春节
    化学品监管处工作报告
    党员转正思想回顾文稿
    质监局加强质监安全管理讲话
    学校消防安全安排文稿2则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县委副书记党性分析整改自查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分管意识形态县委副书记党性
    乡经委副主任党性分析材料
    先进性教育县委副书记党性分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