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县长消防会议讲话

    今天,县政府专门召开这次全县消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消防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面,我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消防安全工作,强调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
    我分管农业和消防工作以来,最担心的两件事,一是水,二是火,“水火无情,人命关天”。前几年田桥纺纱厂重特大火灾事故,08年8.12土炼油厂火灾,大家还记忆犹新,惨重的损失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平安巨野”创建工作目标,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积极推动落实以消防安全责任制为中心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有效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全县未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恶性火灾事故,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有些重大火灾隐患久拖未改,火灾事故还时有发生。去年,全县共发生各类火灾事故100余起,直接经济损失162万元,今年1—4月份又发生火灾事故32起、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火灾事故的发生,既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从客观上讲,火灾的频繁发生,与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张,各种公用设施、公共建筑大量增加,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广泛应用,火、电、油、气大量使用等有一定关系,但也反映出我们工作中还存有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引发火灾的因素大量存在。多年来,尽管各级、各部门通过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发现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但目前仍有一些火灾隐患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一些超市、商场、教学楼、宿舍楼以及歌舞厅、网吧、宾馆、饭店、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设施不完善、疏散通道不畅、违章装修等问题十分突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二是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消防安全制度、措施落实不够。一些部门、单位重效益,轻消防安全,内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不完善,设备故障不检修,缺乏安全防范能力;一些单位的消防工作领导不力,措施不到位,工作不扎实,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不高,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存有诸多人为隐患;个别职能部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督促整改隐患的措施不够有力,致使一些隐患屡查屡在、久拖不改;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差,抵御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不强。三是消防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消防装备、消防警力等欠帐还比较多,还不能适应当前消防工作的需要。这些问题务必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财富的积累,物质的富足,生活条件的改善,带来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生命的珍重,对家园的呵护,消防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倍加关注的热点话题。
    俗话说:“火烧当日穷”,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旦发生火灾就有可能一贫如洗,几年、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劳动成果就有可能化为灰烬;更为惨痛的是,一把火就有可能造成家破人亡的惨剧。对于一个商店来说,一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支队长牡丹江市十行业百工种青年…
       两节消防紧急会议讲话
       市长消防会议讲话
       安监局消防管理讲话
       民政局地方志编修讲话
       干部森林防火讲话
       副市长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200森林防火讲话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发展讲话
     
    郑州市气象局行政审批人员守则
    林业系统员工个人自查报告
    学校党总支党建总结
    变电所定置管理办法
    创建满足安全校园
    元宵晚会致辞
    丙子春节联欢会上讲与演
    畜牧局个人年终述职报告
    优秀大中专毕业生事迹报告会讲话
    公司政工部国庆60周年征文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关于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开展消防安全战役工作方案
    区乡消防安全扶持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