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县委讲话讲话 >> 正文
县委书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动员大会讲话

县委书记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动员大会讲话
  在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年月日)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任务措施,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全面推开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切实把这项惠及全县万农民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农民排忧,为农村解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下面,我根据县委、县政府研究的意见,讲三个方面问题:
  一、统一思想,提高熟悉,切实增强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以户为单位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新形势下党中心、国务院为切实解决“三农”问题,大力加强农村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农民健康水平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减轻农民负担,防止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干群众关系,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首先,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我国是一个农村人口占大多数的国家,农村是最大的区域,农民是最大的群体。贯彻“三个代表”,实践执政为民,就是要为农村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谋利益、谋发展。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农村卫生条件也有了一定的改观,农民的健康水平提高很快。但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和诸多历史原因,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还比较普遍,已成为当前农村一个十分突出的社会问题,引起了党中心、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在全国陆续展开,省政府把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全省农村五件实事之一,明确要求用年时间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目前,全省绝大部分地区都已开始实施,我市其它县区也已全面启动。我县广大农民群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项工作,呼声越来越高、期盼越来越大,迫切希望能够尽快实施。
  其次,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内容。社会保障是一个地区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县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先后建立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城市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统筹发放制度和行政机关单位人员工资县级财政统一发放等制度,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发展。但是,由于财力有限,我县面广量大的农村居民社会保障体制还很不健全,非凡是农民的医疗保障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农民抗大病风险的能力很脆弱。据调查,我县农村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户约占以上。如不尽快建立农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人得病、全家返贫的问题就解决不了。但就目前我县经济发展水平,还不具备把农民医疗保障纳入社会医疗保险的条件。抓住这次省市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机遇,形成政府引导、农民互助、合作共济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模式,不仅有

助于提高我县农民抗大病风险的能力,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而且可以进一步完善我县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第三,建立新型农村医疗制度,是实现农村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要害环节。中心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中明确要求,今后各级政府新增卫生支出主要用于农村卫生事业,并在传统的按机构和项目拨款的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十届一次全会讲话
       县委书记老年书画捐赠仪式讲话
       县委书记崀山经营权转让仪式讲话
       县委书记经济结束时讲话
       县科学技术协会会议讲话县委副书…
       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结束时讲话
       县委书记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会议…
       县委书记新农村研讨会讲话
       县委书记党政军联席会讲话
       县委书记县委会议讲话
     
    企业财务来年重点详细计划范本
    模板2网络维护人员
    审计思路
    三农问题论文
    迎国庆三句半台词
    民政局信息化管理剖析报告
    乡镇社会事业办计划
    公司文明单位创建目标和规划
    加强警察队伍建设的调研方案
    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县委讲话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