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审计局长内部人员岗位资格会议讲话

同志们:
  《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第4号令,以下简称《规定》)已于*年3月4日发布,自*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省政府以[*]62号文《关于转发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通知》形式转发给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并各县(市、区)政府及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并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具体意见。《规定》和《通知》的发布施行,是我省内部审计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内部审计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建立德才兼备的内部审计队伍,《规定》就内部审计人员实行岗位资格和后续教育制度颁布具体的实施办法,今天,我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审计署第4号令,做好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资格证书的核发、管理工作。

    近年来,我省内审工作发展很快,势头很好。内部审计工作在各级审计机关、内审协会和各部门、企业事业单位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工作积极有效,在加强内审法制建设、拓展工作领域、改进审计方法、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广大内审人员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本单位、本企业的中心开展工作,在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审计领域,广泛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效益审计、合同审计、经营决策审计、工程预决算审计、计算机辅助审计、内控制度评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各类审计业务,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力量。过去一年,全省各单位内审机构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29633个,其中财务收支审计4622个,经济效益审计2228个,经济责任审计3565个,基本建设审计14901个,专项资金审计1922个,内控评审1645个;查出损失浪费金额5.7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6.38亿元,纠正违纪金额8.72亿元,其中增加上缴0.22亿元,增加留利0.80亿元;*建议意见被采纳13873条,内部审计工作促进了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加强廉政建设。目前全省有内部审计机构5313个,其中专职机构1941个;内部审计员14777人,其中专职人员5780人。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天,我代表省内审协会对内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向支持和重视内审工作的各级审计机关和内审机构的负责人及工作在内审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我结合当前审计工作谈几点。

 

   一、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市级审计机关要以《规定》有契机,努力创造条件,抓紧建立内审协会。积极探索通过内审协会搞好内审管理的路子。要重视内审协会的工作,要通过制定有关规定,加强对内审工作进行指导,通过内审协会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管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行业协会的管理、服务、宣传、交流作用,促进我省内审工作水平的提高。

  二、各内审机构要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和内审机构,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保护内部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保证内部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并在工作经费上予以保障。要建立奖励制度,对认真履行职责、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做出显著成绩的内部审计人员,给予表彰及奖励。要将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作为完善内部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增强素质,在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各地区、各单位按照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资格证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长科学发展活动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调研讲话市
       农行审计办事处成立大会讲话
       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
       全校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
       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民政局法治教育整改措施
    水利局深化安全饮水管理讲话
    坚持科学发展突出创新努力开创环…
    常务副市长第一次经济普查动员会…
    书记中秋公众演讲
    党风廉政党课学习心得体会
    市政务中心地税服务窗口年底汇报
    20年春季校园安全防范方案
    瞄准新目标打造新社区
    中学生消费观念调研工作汇报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