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秘书长内部审计研讨会讲话


  同志们:
      大家好,九月的昆明以她特有的温柔和爽气迎来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次内部审计准则研讨会。这也是6月16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之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的第一次准则研讨会。按照*年准则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这次会议的内容主要是研讨7个内部审计具体准则,它们是吉林省内审协会承办的“经济性审计”、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局承办的“效率性审计”、浙江省内审协会承办的“效果性审计”、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审计部承办的“内部审计机构的管理”、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财审部承办的“内部审计机构与董事会及适当管理层的关系”、中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承办的“内审人员参与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承办的“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前三个内部审计准则我们已经研讨过两次,后四个准则去年在湖南长沙研讨了一次。我看了7个内审准则讨论稿,它们都有了一个较好的框架,经过初步研讨和修改已经有了完整的思路;这次提交会议研讨的七个准则草案,执笔教授还提炼了修改意见的说明,为我们参与准则研讨的同志们提供了比较充分的材料准备,利用准则研讨会这个时机,我们还打算安排一点时间,请出席会议的专家教授和内审实务部门领导为我们研究制定*—2010年的准则工作规划,提供你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之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委员会扩大充实了准则委员会成员,使准则委员会具备更加广泛的代表性。今天到会的同志,有新一届准则委员会部分成员、有来自准则承办单位和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我们还邀请了云南省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有40多位代表,我们先分成两组进行研讨,在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修改意见的基础上我们进行集中研讨。最后由我们的准则委员会主任王光远副会长作总结,王道成会长还要为我们讲话。

      今年7月,我们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代表团去美国芝加哥参加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协会64届国际大会,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全球近2000名iia会员,大会安排了11个主题,88个专场报告会。在我们中国代表团与iia主席交流过程中,iia对我们中国的内部审计准则非常感兴趣。也非常关心中国是否在执行iia的标准,以及中国的内部审计准则与iia准则之间的差异。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四届和第五届理事会非常重视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的建设,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自*年至*年已经发布了内部审计基本准则,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和20个具体准则。还有内部审计指南第1号——建设项目审计和第2号——物资采购审计。内部审计准则的推广、应用情况的调研工作也已经开始;经过5年的努力,中国内部审计准则体系基本形成。通过广大内审机构开展宣传、培训、推广、应用,越来越多的内审人员把协会制定的内部审计准则作为开展内审工作的行为规范,作为进一步深造提高的培训内容。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已经研究制作了内部审计规定和内部审计准则(1-10号)的网上课件,8月31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审计署多功能厅举办了内部审计准则讲座,王光远副会长作了“建设以控制和风险为导向的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的学术报告,董大胜副审计长、石爱中副审计长、行政事业审计司鲍国明司长、欧阳胜英副会长、北京市内审协会程显华会长,署机关和内审机构共150余名同志听取了讲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长内部人员岗位资格会议讲…
       审计局长科学发展活动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加强审计监督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低保审计管理会讲话
       民政局发展审计调研讲话市
       农行审计办事处成立大会讲话
       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会议讲话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
       全校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
     
    镇常委书记党代会文艺晚会致辞
    公司网站治理规定
    人大监督创新意见
    资产管理企业工会年终总结
    国土局评估教育报告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2
    家庭远程教育意见
    律师法律服务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
    银行部门主管竞选演讲稿
    设计院经营管理活动策划方案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秘书总结写作基本要求
    秘书写作功夫怎样学?
    秘书写作工夫是怎样学来
    秘书基本规律具体表现
    如何提升秘书人格魅力
    试论政府秘书整体性人才资源
    新形势对秘书素质新要求
    建立秘书职业资格制度框架构
    秘书如何面对挫折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