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范村纪实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范村”纪实
  
  敢叫山村换新颜
  ——××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内陆镇新农村“示范村”纪实
  新理念带来新气象
  走进前苏格村,不禁眼前一亮:清翠的龙柏、嫩绿的紫薇,环绕着一排排布局整洁、粉刷一新的房屋,宽敞整洁的街道,随形就势的小花园……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被包扶的贫困村。走过村里新修的一条条柏油路,深深触动记者的还有一幅幅喷绘看板,阳光下在村民的门前、山墙上熠熠闪光。看板的内容从前苏格村平面图,到村规民约、门前四包责任制;从文明村风“三字经”,到前苏格村理念与格言……通俗易懂的语言,显明易见的道理,将整个村庄变成了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讲堂。
  村委主任吕学明告诉记者:思想文化扶贫是市审计局新一轮扶贫的突出特色。审计局包村干部编写的‘三字经’和致富理念、思想格言,在村民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观念上的新风触动了村民心底积极向上的情感。市审计局先后两次组织68位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外出参观。文登市高村镇、我市上庄镇、桃园办事处等先进镇村的发展状况及市区大项目建设现场的火热场面,让村民们的思想沸腾了。村妇女主任唐静娴说:“通过参观学习,确实让我们开阔了眼界,真正看到新农村是个什么样子,审计局支持我们到这个份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把自己的村子搞好。”
  扶贫帮困办实事
  “新农村建设必须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入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能‘空对空’、喊口号。”审计局领导如是说。
  2004年4月份,市审计局包扶该村以来,为村里新盖了10间200多平方米的村委办公室,开挖了1.5万立方米的平塘,解决了400多亩的粮田浇灌,还为全体村民筹集了3年的合作医疗基金等,两年时间为他们办了11件实事。今年,新一轮包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审计局着力帮助包扶村群众解决了“行路难”、“吃水难”、“脏乱差”等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仅一个月时间就又为包扶村做了10件实事:投资3.5万元帮扶“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硬化了4条村路,修补了600多米长出村镇路,安装了19盏路灯,制作了4个村庄指示牌,栽植3000多棵绿化苗木,发动群众清理了街头的“三大堆”,在村东和村西修建了2处垃圾场,利用村西空闲地规划了村民小公园。同时,村主要街道、公共场所、村四围墙面粉刷一新,美化了村容村貌。
  在局机关,为包扶村办实事的“四个一”活动扎实开展。“四个一”即:每名科级干部和每个科室年内至少要为包扶村办一件实事;每名科级干部和每个科室负责包扶一个月;每名科长以上干部负责联系一个致富户和一个贫困户;每名机关干部年内在包扶村调研走访时间不少于一个周。“五一”期间,局机关干部挨家走访了18个贫困户和18个致富户,落实了全员包村工作责任制。18名科长以上干部主动为贫困户捐助现金、大米、面粉、衣物、化肥、地膜等折款13000多元。
  姚学卫是审计局包扶的前苏格村有名的贫困户,他长年患有肺结核和糖尿病,生活非常贫困。当审计局经贸审计科科长刘立新将200元现金和1袋大米交到他们手中时,姚学卫和妻子感激地掉下了眼泪。姚学卫的妻子说:“审计局对我们村子的无私帮助我们已经感激不尽了,今天又对我个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心里真是无比暖和,我们今后一定鼓起生活的勇气……”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审计局实实在在的包扶扶行动,让群众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激发了他们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村里开展的各项活动,村民们都全力支持、踊跃参与。
  村路整修要拆除20多处超标猪舍、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校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
       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县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供电公司内部审计状况
       电子商务环境下审计理论框架下
       市电业总公司审计部主任事迹材料
       电子商务环境下审计理论框架上
       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稿
       电信纪检监察和审计会议讲话
       浅谈如何发挥审计反腐倡廉中作用
     
    白河中学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学习十六大报告心得体会
    三八红旗手发言
    安监局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揭…
    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情况…
    教师业务档案治理条例
    党委财政预算情况报告
    开展青少年文化活动总结材料
    校级领导干部队伍管理若干意见
    青年创业动员讲话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