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全校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

  建设一支勤政、廉政、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是党的教育事业之需要,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之呼唤,是确保我校顺利实施"两大步、三小步"战略规划,实现两次跨越的根本保证。古人说:"为政之道,唯有三件事:一是清,不贪;二是慎,不疏;三是勤,不懒。不贪、不疏、不懒之为政,政者是也,子帅以政,谁敢不正!"从形式到内涵,从表面到实质,系统阐明了勤政、廉政、精干、高效这一对为官者的基本要求。今天,学校召开****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结合学校情况,我讲以下意见:
一、要充分熟悉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去年底召开的党的十六大和刚刚结束的全国十届人大会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一次摆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来熟悉,确定了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根据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情况,提出了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逐步加大治本力度的工作方针和工作思路,从中心到各部委、各省市都加大了重视力度。中纪委召开二次全会,中心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召开****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级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部长兼党组书记陈至立作了重要讲话。今天,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多数校党政领导和院系党政领导、处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这充分说明,十六大以后,我们党、我们国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我们的各级领导一定要清醒地熟悉到这一点,一定要在搞好教学科研和其他业务工作的同时,把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做好。
二、从源头抓起,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制度建设,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我们的各级领导党性是较强的,觉悟也是较高的,多数能做到严于律已。但是,制度比自觉更可靠。有了健全的规章制度和治理约束机制,就会使不廉洁和腐败的现象无空可钻,使自觉的人更自觉,不自觉的人也能自觉。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八种制度建设。即:
(1)干部任用制度。要果断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考察、考核、民主评议和任职公示等程序,提拔的干部要让群众拥护,让组织放心,让同事服气。果断反对暗箱操作,防止"吏制"等不正之风。
(2)财务治理制度,校内各级财务都要严格执行财会法规,管好钱,管好财,要果断实行会计、出纳、审批三分离,不准会计兼任出纳,不准领导亲自管钱,不准自收自支。各级领导要有明确的批准权限,重要的建设项目和大宗开支,要通过一定的会议研究,做到集体决策,集体负责。各级财务帐目一定要完整,要按规定健全财务档案

,切实做到每元钱都花在实处,每笔帐都记得清楚。
(3)招生、分配制度。去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也较好,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态,用好国家、学校赋予我们的权力。同时,加强招生、分配工作的制度建设,让制度高于权力。这样,我们这个学校才能健康发展,才会大有希望。
(4)招投标制度。我们学校每年有几个亿的建设项目,比陕西省的个别地区建设资金还要多。基建方面最轻易出现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这方面工作,建立健全招投标制度。每个项目、每项工程都要按一定的程序进行,选好施工队、选好监理公司,搞好结算审计。上级领导不要干预基建项目,也不要插手基建项目,负责基建后勤的校领导一定要按规定程序组织好招标投标工作,果断不能加杂个人私情,妨碍招投标的公正性。
(5)分配奖励制度。学校已经成立分配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分配制度进行合理改革,逐步向下倾斜,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起大家投身于西电建设和发展的热情。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县廉政文化建设审计局现场会讲话
       供电公司内部审计状况
       电子商务环境下审计理论框架下
       市电业总公司审计部主任事迹材料
       电子商务环境下审计理论框架上
       纪检监察审计会议讲话稿
       电信纪检监察和审计会议讲话
       浅谈如何发挥审计反腐倡廉中作用
       市长审计会议讲话
     
    区计划生育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
    公司组织机构图
    五年级读书活动总结
    民政局深化审计监督发展意见
    erp治理思想
    茶叶产业人才培训指导意见
    法治理念教育知识竞赛业务试题法…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传输中心领导竞聘演讲
    半年安全生产总结
    卫生局纪检管理单位总结
    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纪检监察信息刊物创刊词
    纪检委加快监察服务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纪检委监察教育交流材料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纪检委强化检务公开交流材料
    纪检委讨论思想解放交流
    纪检委深化文明教育整治方案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