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管理处工会总结


  ×年度我处工会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有益活动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领导班子与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一年来我处工会工作情况总结:
  一、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职工整体素质。
  为提高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组织职工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引导职工把学习理论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在全体职工中开展社会公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学习《工会法》活动,让职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对《工会法》的认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单位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职工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二、发挥工会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在××年我处工会把维护权益、协调利益、服务职工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维护、协调、服务三位一体的维护格局,及时调解、处理解决劳动争议和劳动关系的矛盾,把处于相对弱势的职工群体和困难职工,作为重点维护对象,正确处理好他们的关系,维护好他们的具体利益。我处工会能按期足额交纳会费,并且做到专款专用。在××年,职工工资发放、职工劳保、女职工特殊劳保都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女职工产假待遇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
  三、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年,我处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在维护职工利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实施送温暖活动中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职工家中的红白喜事以及职工生病等,领导坚持上门探望、慰问;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慰问退休老职工已成为我处工会的一项制度。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我处职工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充分体现了大家庭的温暖。
  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全体女职工进行了妇检,保障女职工身体健康。关心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各种节日期间,竭尽所能的为职工搞好福利,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使职工全力工作无后顾之忧。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为了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处工会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既增强了职工的体质,又培养了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一是在“三八”期间,组织女职工联谊会,庆祝妇女节日,倡导尊重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道德风尚。二是“五一”期间,组织职工参加象棋、跳棋、跳绳比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努力培养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三是组织经常性的学习和娱乐活动。每周五下午,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学习和娱乐活动。通过这些文化活动的开展,既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陶冶了职工的思想情操,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广大职工工作热情、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
  五、积极开展送温暖、帮扶解困活动
  我处工会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送温暖”活动,把服务向社会延伸。今年月份我处党员共同献爱心——出资捐助了南园小学段竞宇和韩梅两名贫困学生。同时我单位与特困五保户张宝财结成了帮扶对子,在单位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为其多次送去了粮、油等物资,同时为使其生活长期得到保障,为他安排了力所能及的绿地看护工作,每月有了固定的经济来源。另外,我单位还积极吸纳下岗职工,根据单位的工作需要尽量给他们安排一份合适工作,使其通过劳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公司工会总结
       县妇女联合会总结
       采油厂工会总结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景区妇女总结
       县经贸系统工会干部事迹材料
       采油厂工会先进女职工事迹材料
       区教育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多管齐下推动家庭美德进万家妇联
     
    庆七一文艺晚会主持人串联台词
    市电力局创建四好领导班子自查报…
    观看毛岸英的个人领悟
    即兴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红军长征70周年青年与老干部座谈…
    园林局情况述职报告
    职校年度招生工作方案
    历史文化研讨会发言提纲
    秘书如何做好办公室
    学生网络生活现状考察报告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