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本厂创建于年,是我国较早开发生产以××××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厂,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浙江省乡镇企业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和×××重点出口创汇企业。企业现有职工人,××年产值达万元。综合经济指标居全省×××行业前茅。产品销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尼日利亚、韩国、意大利、俄罗斯、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在×××这样一个科技含量高、社会知名度高的非公企业,如何加强工会建设,并通过工会组织卓有成效的工作,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这是我们工会自成立至今始终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工会组织只有根据企业自身的特点开展工作,牢牢把握科技型企业科研、开发、推广、服务“一体化”的运行规律,把工会组织的优势和特殊作用转化成推动企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才能赢得各级部门及企业员工的拥护、支持和信任,进而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促进企业发展。
  一、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积极创办职工之家
  本厂是从密集型生产小厂一步步发展起来的股份制企业,我们在工作中深深地体会到,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必须培育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的员工队伍,实现这一目标,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组织企业工会,依靠工会组织的特殊作用,为企业的稳步、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企业党组织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针对老一届工会组织人员变动等问题,在党支部的支持和配合下,我们于月份召开了工会代表大会,进行了工会组织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强有力的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工会工作得以深入地开展。
  为了提高工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我们积极参加上级工会举办的培训学习活动,参加了在雁荡山举办的工会主席培训班和在福建厦门举办的职工之家创建培训,增强了工会领导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工会主席×××当选为锦湖街道工会委员会委员。
  企业的安全工作是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工会主席亲自兼任厂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多次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并每月深入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了企业的安全。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会的凝聚力,我们努力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千方百计整理场地,购置了书籍音响、影视设备,购置了乒乓球桌、羽毛球、象棋等体育设施,并规范地建立了工会档案,使工会组织有了一个理想的活动场地,使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二、大力开展工会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素质
  工会活动的总原则是要围绕企业的大局,服务企业的中心工作,设计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倡导职工爱本职、敢争先、有作为、作贡献的进取意识,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适应知识经济、知识企业、知识工人的时代要求,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
  本厂工会组织根据这一思路,鼓励职工提合理化建议,参与产品开发,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也是新产品开发的得力干将,使本厂科技开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年,我厂共有三项新产品通过省级技术鉴定,两项产品分别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项产品获中国包装总公司科技进步奖,并获得了项国家专利。还有一个项目获得了国务院设立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得到了科技部万元资金支持。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是提高工会凝聚力的有效途径,为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工会在一月份开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工会总结
       县妇女联合会总结
       采油厂工会总结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景区妇女总结
       县经贸系统工会干部事迹材料
       采油厂工会先进女职工事迹材料
       区教育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多管齐下推动家庭美德进万家妇联
       市卫生局加强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
     
    结婚典礼贺词
    学校迎世博演讲
    县委部署效能建设讲话
    罚没盐销售管理制度
    乡镇孕妇住院补贴工作方案
    乡镇项目发展情况报告
    村关工委情况汇报
    财政局年末财政工作概括
    如何看待批评
    围绕民营经济主题工作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