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公司工会总结


  以服务为纽带,促企业与员工双赢
  ×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制造商,其产品百分之百出口,是深圳市的出口创汇大户和重点企业。××始建于年月,是世界最大的××企业——××集团的前身,年底以××集团全资子公司的名义独立运作。由位于深圳蛇口的××西部工厂和位于龙岗坪山的××东部工厂组成,形成了东西两翼的生产格局,现有员工余人。
  作为党政的助手和广大员工的帮手,我司工会基层建设工作起步早、发展快、工作实,为增强工会组织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公司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和迈向世界级企业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
  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如何服务好企业和社会?××××工会积极参与公司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管理活动。如:职工代表每月工作电话会议制度、巡视检查制度、上下工序间咨询调节活动等双向管理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同时,坚持每年对全公司主任级以上管理干部进行民主评仪和工作述职,让民主管理渗透到每一个基层班组,充分发挥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有效地落实到了班组。
  建立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形成协商企业劳动关系的有效机制。为企业和社会分忧解难,南方中集的集体合同是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征求员工意见,进行平等协商之后开始执行的。并对平等协商、集体合同中途管理的基本要求,监督检查,有关事项,履行集体合同的争议处理都作了明确规定。公司还建立了公司、车间二级争议调解组织,配备了专职劳动争议调解员,并坚持每年不定期培训劳动争议调解人员,通过平时工作的认真开展和企业效益的好转。
  二、开展好工会工作,为员工送温暖
  坚持贯彻实施《劳动法》及深圳劳动有关法规是公司工会工作的基础。重点突出维护职能积极参与涉及员工切身利益方案的讨论和审议。每年都审议公司岗位劳动合同、员工养老金计发,职工福利房购买等办法和制度,真正做到了“源头”参与,组织后勤员工为生产一线职工服好务;做好“送温暖”工作,积极想办法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员工排忧解难。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特别是坪山东部工厂,地处较偏远,余名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单调。针对这一情况,我司工会积极申请和协调,在公司领导的关心重视下,专门为东部工厂员工建立了中集花园宿舍区,并配备了专业的餐厅、食品百货超市、理发店、歌舞厅、文体娱乐室等多种活动设施,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今年大力推行的员工单身联谊系列活动,更是成为今年工会工作的一大亮点。东部工厂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再加上员工队伍清一色的男性同胞,为解决员工终身幸福问题,工会也担当起红娘角色,共组织了次一线员工联谊,获得了一线员工的踊跃支持和一致好评!
  今年,由于东部工厂开单班生产,一部分员工在家休息,为送去公司对一线员工的关怀及慰问,让员工利用休整时间充实自己,调节身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工会也联合生产线的调度及工段长,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的调度家访系列活动,将公司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员工家中。
  东部生产调整时期,工会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专项活动。每周根据生产安排进行培训及企业文化活动的配套及调整,主要方式有:放映连续剧、图书馆、活动室对员工开放、舞会、卡拉、客户篮球友谊赛、户外拓展活动、锣鼓队和乐队训练、激情杯篮球比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尽量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公司的人文关怀及企业文化,让“中集一家亲”的观念深入员工心中。
  我公司工会建立员工互惠金组织来帮助困难员工工会还对名生活困难的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妇女联合会总结
       采油厂工会总结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景区妇女总结
       县经贸系统工会干部事迹材料
       采油厂工会先进女职工事迹材料
       区教育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多管齐下推动家庭美德进万家妇联
       市卫生局加强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
       切实加强共青团建设立足本职岗位…
     
    对当前社区者困惑分析与对策
    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市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我国人民体育状况调查报告
    电业局文化节开幕式企业领导讲话
    入党积极分子七月份思想汇报
    党支部书记就职演讲
    县审计局开展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副市长在红十字会会的发言
    劳动关系调查报告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工会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