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工厂工会总结


  ×年以来,在市总工会和局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我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工会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履行工会职能,不断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技术培训,积极组织参加市、区举行的各种运动会,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职工生活丰富多彩的同时,有效的推动了企业稳步发展。
  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公司工会自荣获“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以来,工会的管理工作已纳入了规范化管理的轨道,为适应更高的管理要求,今年以来,公司工会在公司总支的领导下,狠抓工会组织建设,加大工作力度,使公司职工入会率达到,并完善了“活动室”、“职工之家”、“电教室”。在职工学校建设中,我们以“文明职工”学校为依托,加大硬件、软件投入。为了把职工之家办的更有特色,工会又新添置图书、书桌等设施。工会在每季度还适时组织了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委员会议,有效地吸引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
  二、突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的贯彻和落实
  在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中,公司工会以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为重点,认真落实职代会职权,重点建立了民主管理制度、监督管理制度和跟踪监督制度。全年工会共组织职工代表会议两次,参与讨论了公司的一些重大事务,充分保证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增强了企业工作的透明度。
  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督促和检查
  为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会适时组织职工代表对集体合同的履行进行监督检查,对没有很好履行的,督促违约方及时履行,深受职工和企业的好评。根据合同签订制度,我们在上半年及时组织职工代表讨论集体合同中的工资、休假等问题,并将续签内容向职工进行了传达,正确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目前我们正在准备集体合同续签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四、深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帮扶”活动
  为了引导职工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人际关系,我们积极组织参加助残日捐助、白血病捐款等活动,全年累计捐款余元,帮助困难职工投入近元,使广大职工受到了集体主义、爱心教育,公司内部文明风尚得到了持续发展。
  五、加强业务技术教育,提高企业竞争力
  我们以坚持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同时,更加注重职工的综合素质,提出“融智胜于融资”的理念,把企业的发展定位于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本着请进来,送出去的原则,因地制宜采取“引进、培训、电教、自学”的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聘请大学教授、经济专家等为公司员工上课,举办各种培训班多期,培训人员余人次,有力的促进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我们组织参加了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三届市职工运动会和市直运动会,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极大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
  六、充分发挥维护职责,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消除事故隐患,公司工会扎实搞好安全工作的基础上,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并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我们还坚持信息报送工作,今年公司共上报信息期,被市总工会采用篇。另外,公司足额上缴工会经费,截至目前,公司上缴工会经费元,完成了上缴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工会将会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同广大职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使工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管理处工会总结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公司工会总结
       县妇女联合会总结
       采油厂工会总结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景区妇女总结
       县经贸系统工会干部事迹材料
       采油厂工会先进女职工事迹材料
       区教育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做好信息综合之我见
    读双城记的感想
    市领导在财政与民生工程会的发言
    县规划建设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信息产业局民主生活会个人剖析发…
    铁路客服部年度工作汇报
    乡镇领导政治学习发展报告
    民政局深化平安巡防实施意见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心得体会…
    财政局精神文明创建要点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工会总结
    工厂中秋晚会节目征集启事
    工厂物资保管作业指导书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街道总工会企业教育交流材料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