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年,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认真贯彻好中国计生协第六届一次理事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新任务和协会职能作用的发挥,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落实优质服务活动,反映群众需求,真正解决群众困难,引导群众执行和落实好计划生育政策,为构建新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继续加强基层协会组织建设工作
  今年初,中国计生协和省计生协要进行换届,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对当前协会的发展方向和新思路、新方法提出新的要求,同时对于各级计生协组织建设工作要有新的安排。因此,我市各级计生协要继续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工作,要通过认真传达贯彻中国计生协和省计生协六届一次理事会精神,使各级计生协工作人员要真正认识到,协会组织建设是各级计生协会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作任务,要继续为构建协会工作发展良好环境而继续拼搏,进一步抓好“中央两办”号、号文件,××发号和省计生协【】号、号文件精神的落实。届满的县(区)、乡镇(办)、要做好按时换届,抓住换届机遇,补充和增强协会干部力量,尤其抓好各级常务、专职副会长和秘书长的配备工作。各县区要在建立企业和流动人口、市场计生协的基础上,认真帮助、促进其健全工作制度,正常开展工作。每个县区都要建立-个工作开展好,作用发挥强的示范性企业、流动人口和市场计生协会。乡镇、村级协会组织建设,要重点抓好专职人员配备到位,专职人员配备率要达到%以上,同时也要以抓好制度落实、制度规范来推动工作,减少三类协会,今年三类协会的比例要下降到%以下。消除“挂牌”协会,扩大一类协会的比例。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困难和问题,指导工作的开展,各县区常务、专职副会长要保证在月和月前各上报一篇专题调研报告。
  二、要切实深化和落实宣传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今年宣传教育工作重点要继续抓好:“一法三规一条例”、中国计生协和省计生协六届一次理事会精神、关爱女孩、艾滋病预防和生殖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要重视抓好不同类型的典型事迹宣传,运用典型激励推动面上的工作;进一步保持“两刊”工作稳中有升,做好读刊用刊工作;要把“五二九”、“九二五”、春节等节日集中宣传同日常宣传结合起来,宣传手段和形式要多样化、经常化。今年我市要新建立个高规格的协会文化大院。各县区计生协要和计生委宣传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开展一次以上大型宣传活动,同时要指导基层协会做好经常性的宣传活动。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时,要注意宣传的层次性和针对性,认真分析不同人群的心理特点和思想状况,抓住带有倾向性问题进行宣传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针对农村群众思想状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三、要深入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职能,切实促进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作用发挥
  今年,要继续扩大计划生育村民自治试点,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在村民自治中的模范作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机制和方法的创新上,搞好建章立约、完善民主监督机制。继续推广和完善计划生育村情民意恳谈会在内的民主评议制度、计划生育村务公开制度,生育证公开发放、村干部职责、举报奖励制度等,使之系统化,规模化。要在协助村委搞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的同时,主动配合村委开展好争创“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先进模范村”活动。
  四、要继续开展好优质服务活动,拓宽服务领域
  一是要深化优质服务,拓宽服务渠道,提高群众满意程度,坚持以群众要求为中心,把优质服务贯穿到“三生服务”中去,激发广大会员和育龄群众妇女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二是要根据各自特色,主动整合资源,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便民服务活动;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建设和谐社会
       网球协会的讲话
       县妇联主席县高效生态农业推介会…
       钢丝绳厂工会报告
       律师协会理事会报告
       市妇联八届二次执委会报告
       学校共青团团报告
     
    学生生产部实习汇总汇报
    电力局推行素质教育经验材料
    青春和使命共存
    副县长就职讲说材料
    乡农贸市场开业庆典仪式讲话
    司法局长上任演讲
    人事档案管理办法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农业和农村经济…
    优秀团支部申请材料
    儿科护士实习感悟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党委年度依法治市计划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