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试点工作大会18日下午在宾馆举行,首批90个国家863计划项目签约。

市委书记张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18日晚在迎宾馆会见了出席会议的科技部领导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出席会议并共同启动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出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同志讲话,副市长王同志主持。

张同志说,我们始终把加快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基点和重要支撑,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增强了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密切与科技部的合作,先行先试改革措施,实施一批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大项目,探索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模式,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万同志在会见时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着力构筑自主创新高地,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科技部要始终立足于加快实施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家863计划的品牌、专家、技术优势,全面加强与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积极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黄同志在讲话中说,我们将以试点为契机,深化部市合作,做好服务工作,不断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创新科技成果对接和转化的体制机制,构建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发展新模式,使成为国家863计划实施效果的展示区、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示范区,为建设乃至国家的创新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科技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863计划伙伴城区实施方案及相关措施,市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滨海新区863研发转化基地建设政策措施等。首批90个国家863计划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其中来自高等院校的项目有12项,科研院所的项目有29项,企业的项目有49项。

会前,举行了滨海新区国家863计划产业化伙伴城区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明确了职责、例会制度等,并听取了工作推动情况汇报。

按照本市与科技部开展试点的方案,将以国家863计划为依托,承接国家863计划项目承担单位携带成果在滨海新区实施转化或创建企业,积极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吸引聚集国内外科技资源。双方确定先行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四个高技术领域进行试点,建设一批国家级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专业孵育机构和公共技术平台,形成以先行先试的四个高技术领域为主的产业集群。

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863项目承担单位、项目签约人;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曹同志,市政府秘书长袁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刘同志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领导察看市容综治情况
       工程建设推动会领导讲话
       人口日纪念会议举行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会
       举办医疗机构健康建设推动会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市领导召开上半年经济推动会
       市领导深入老年大学时讲话
       研究科技型中小企业大会讲话
       审批制度改制加快职能转变
     
    党委领导八一建军节演讲稿
    转业士兵个人年终小结
    大学物理实验报告
    劳保局加快人才管理讲话
    安全生产——爱期盼
    街道办要点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镇领导共创守法经营消费安全动员…
    学校领导致辞
    市长在科技暨奖励会的发言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新区检查反腐倡廉的讲话
    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计划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市委在新区召开交流会
    钱康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格式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