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市委书记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推进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全力打好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的重大举措。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对新区的功能定位要求,全面落实第二个三年实施计划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就落实第二个三年实施计划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同志,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同志,副市长任同志,市政府秘书长袁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何同志主持。

《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第二个三年实施计划》,是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的,明确了新区综合配套改革10个领域的20项改革重点项目和50个具体事项。

张同志指出,推进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先试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国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方面大胆实践,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第一个三年实施计划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为加快新区开发开放、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深刻认识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创新精神与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改革,更好地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增创体制机制的新优势。

张同志强调,深化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率先基本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必须把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途径,建立有利于调整结构、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的良性机制,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真正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必须营造规范、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发展环境,增强服务和辐射能力,提高国际化程度,在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有更大的作为。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创新创造创业的浓厚氛围。必须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有步骤分阶段积极推进,以个性问题的解决推动共性问题的突破,以点上工作的成效带动面上水平的提高,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同志强调,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事关新区发展的大局,事关全市发展的大局,事关全国发展的大局。要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实现新突破,在发展以金融业为核心的高端服务业上见到更大成效,在推进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在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利用上见到更大成效,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见到更大成效,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见到更大成效,在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上见到更大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各方面配合,实行严格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保证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黄同志指出,在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综合配套改革第一个三年实施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基本完成,取得显著成绩,促进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了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促进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促进了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形成,促进了人民生活的进一步改善,促进了政府职能的转变,为全市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强大动力。实践证明,综合配套改革搞好了,可以有效破解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召开常务安全生产大会
       市领导调研水资源保护大会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市委理论组集体学习
       市领导深入建设调研时讲话
       召开勤政党员干部表彰会
       企业国际融洽会开幕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检查食品安全加强食品监管
     
    通讯工程人员年终总结
    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讲话
    宣传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
    春节致辞
    酒店工程部门领导竞聘演讲
    200年银行柜员个人事迹材料
    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情况调查…
    市委书记军民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
    县委书记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税务局机关档案借阅制度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城乡居民社保实施管理办法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