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一、旅游业现状分析

近年来,市的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指导思想、开发重点和发展目标,加强领导,奋力推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实施大旅游发展战略,如期实现了一年起好步,三年迈大步”阶段性发展目标。全市旅游接待人数由年的142.28万人次,增加到年的239.76万人次,年均增长43.89%旅游综合收入由年的2.25亿元,增加到年的3.72亿元,年均增长40.89%年的大灾之年,发展条件十分不利的情况下,仍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旅游业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没有出现大的滑坡。旅游业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对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而且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推进了社会的文明进步,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旅游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旅游在全省的位次迅速前移,旅游形象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旅游已步入快速发展时期。但是当前全国、全省各市、州旅游业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市旅游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与压力,与旅游发达市、州相比,市位次仍然靠后,差距仍在拉大。面对机遇与挑战,市旅游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超常规发展。力争到年实现旅游产业三年翻番与质量提升计划目标。

二、实现三年翻番与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转变方式、又好又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市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融入大局、强化意识、整合资源、培育产业的发展思路;坚持党委重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支持的发展原则;坚持改善环境、加大宣传、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发展重点,努力实现三年翻番与质量提升目标。

旅游产业发展中,按照加大策划、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围绕“夯实基础,健全体系,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努力克服影响发展的困难和不利因素,全力实施旅游业灾后重建项目,着力加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加强旅游宣传促销,着力加强质量规范与管理工作,着力加强旅游服务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开发旅游商品,保持全市旅游产业平稳较快发展。

二)总体目标

1发展速度目标。以年主要旅游指标为基数,以“十一五”规划为依据,至年,努力实现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三年翻番。即:年全市接待游客239.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2亿元的基础上(年因特大自然灾害,全市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72亿元)年,计划全市接待旅游人数达到250万人次,增长22%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亿元,增长33%年,全市旅游人数达到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亿元,旅游业总收入占到gdp8%左右,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2质量提升目标。通过实施“八项”计划,实现产业环境逐步改善,产业体系趋于合理,产业功能得到发挥,产业素质明显提升。主要内容包括:

1旅游品牌建设计划。以“十大名牌景区”为抓手,做好做足精、特”文章,增强旅游核心竞争力。突出“精”字,重点建设西狭颂、哈达铺、秦西垂博物馆等一批人文旅游精品。突出“特”字,重点建设万象洞、官鹅沟、阳坝、天池、鸡峰山、三滩、云屏三峡等一批旅游名品。发挥名牌景区(点)旗舰作用,提升陇上旅游产品在全省的强势地位。由市旅游局牵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火灾责任保险实施工作意见
       住宅建设规划实施意见
       农村环境保护实施意见
       数字电视转换实施工作意见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建设农民合作社实施意见
       土地开发整理工程实施意见
       农业污染源核查实施工作意见
       建设职业教育实施工作意见
       中小学人事改制实施工作意见
     
    大学生酒店实习心得
    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努力构建城市发…
    拓湖社区安全消防总结
    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
    药监局开展创新监管整改措施
    人社局推进春风行动工作意见
    区政协闭幕式讲话
    消保股长职位竞聘演讲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八一座谈会主持…
    发改委行政机关脱钩整顿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古镇文化价值的开发与提升研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提升婚姻登记标准化水平工作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