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纪实

唱响优质服务主旋律谱写计生国策为民曲—**区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工作纪实
中共**市**区委**市**区人民政府
**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沿海中部,现辖9镇1乡、2个街道以及赤港华侨经济开发区,共有199个村(社区);全区总面积752平方公里,总人口41.12万人,其中农村居民占75.31,农业人口比重较大;旅居海外的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约35万人,是全省重点侨乡。
自1998年省人口计生委确定我区为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试点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乡镇街和部门积极参与,切实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优质服务,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目标,以群众满足为标准,全面开展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05年全区出生率9.68‰,政策符合率96.12,2003年至2005年三年出生性别比平均为109.28。1998年起连续7年保持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一类先进区称号,2000年2005年两次荣获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区荣誉称号,2003年为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2005年进入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行列。
一、确立服务理念,构建服务平台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优”工作,切实树立优质服务的理念。及时制定下发创“国优”实施意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区委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区五套班子领导各挂钩一个乡镇督促指导“创优”工作。坚持季度研究计生工作制度,听汇报,解难题,为创建工作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
1、优化服务队伍。鉴于2002年区域调整后的工作实际,对新划入的7个乡镇计生服务所的人员性质由差额拨款调整为全额拨款;对1985年以来从事计生工作的录用干部全部过渡为国家公务员,并适当增加区级计生服务站、乡镇中心服务所的人员编制,以及做好计生执法用车、计生执法人员、计生技术服务人员的合理调配;进一步深化村级计生治理员用人机制改革,实行“区管镇聘村用”,并通过竞争上岗,落实奖惩等,提高计生工作队伍治理服务能力。
2、落实目标治理责任制。强化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全区把计生优质服务工作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中,并建立了一套严格的考核评估体系,逐步改革完善目标治理责任制,实现了目标考核的三个转变:实行“否决”关口前移,改年底一次检查为平时调研监测指导为主;改单纯对计划生育部门的考核为对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和计生部门的三线考核;变以往的单纯业务考核为服务效果的评估。设立综合治理奖、优质服务奖、创新奖、求实奖、“三结合”等奖项以及计划生育“非凡贡献奖”,区委、区政府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和表彰在计生优质服务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3、完善服务网络。几年来,各级共投入207万元资金用于服务阵地的改造及设备更新、添置,区、乡(镇)计生服务站(所)、村计生服务室按标准化的要求抓好建设。非凡是区服务站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占地3.6亩,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科室功能齐全,独立标准的县级计生服务站;同时又抓好地处山区的白沙镇中心服务所建设,逐步形成以区站为技术龙头,中心服务所为技术纽带,乡镇服务所为依托,村(社区)服务室为根基“四位一体”的计生公共服务网络体系。
4、增加经费投入。2005年全区计生专项经费投入491.88万元,人均12.05元,比2002年人均增加7.08元。确保育龄夫妻免费享受基本服务项目,计生各种优惠政策和奖励费、奖励扶助费的兑现;确保“创优”各项工作经费的支出;确保村(社区)计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质量标语口号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度林管站目标治理责任状
       信用社三项会议记录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文章
       小学二年级上全册音乐教学设计下…
       度重点工程建设办公会会议纪要
       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程序
       电业局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
     
    乡镇泡核桃生产总结
    党政办公室主任大会上的领导建设…
    医院社区岗区联创暨庆元旦文艺晚…
    学校校创建市级校风示范校自查总…
    纪念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暨地…
    迎新春元旦联谊会致辞
    县工商局半年监察小结
    县药监局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
    政府项目意见
    国土局长石油公司稳定会议讲话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意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