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以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紧密围绕工会工作的大局,全面贯彻《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突出维护职能,动员和组织全厂女职工为实现我厂的各项业绩指标做出贡献。其主要工作思路是:以我厂生产经营为中心,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基本点,深入实施三项工程,特别关注两个群体,继续开展好一项活动。三项工程为素质工程、健康工程、形象工程,两个群体为贫困母亲群体和单亲母亲群体,一项活动为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其工作主要是:
  一、坚持贯彻“两法”,切实保障女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一)加大宣传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的力度,利用会议、简报、网络、电视等宣传媒体对有关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方面的内容进行宣传。不只女工知法懂法,更要让全厂各个层面的干部员工对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了解、熟知,使之知法、守法。
  (二)、贯彻落实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维护女职工权益特别关爱行动”实施方案。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落实生育待遇,做好女职工的卫生保健品的发放等工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特别关注贫困母亲和单亲母亲群体。完善贫困母亲和单亲母亲档案,建立定期走访和电话询访制度,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二、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全面提高女工综合素质。
  (一)深入实施“素质工程”,提高女工的思想素质、技术素质和文化素质。
  充分利用电视、会议、专栏板报等形式,组织广大女职工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女职工政治思想素质的不断提高。继续开展“四自”、“三德”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克服困难,勤奋好学,爱岗敬业,积极投入到我厂生产经营活动中来。
  积极开展“巾帼英才”活动,在一线女工中,鼓励女工全面掌握采油技能,不只停留在量油、测气、填写报表等的室内的工作上,力争做到会看示功图、会油井分析、会倒站内流程、会巡井、会维护抽油机,使每名采油女工都成为能够独挡一面的巾帼英才。
  结合我厂“读书年”开展的推荐式读书和有奖读书活动,大力开展“书香女性”活动,通过电视、会议、简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博览群书的益处,鼓励女工读好书、多读书,提高文化品味、文化素质,并举办一次读后感书展。
  (二)深入实施“健康工程”,使广大女工能够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健康是每个人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石,更是每个人快乐生活的基石。女性不仅要完成本职工作,还担负着教育孩子、照顾老人、处理繁杂家务的重任,因此女性的身心健康更需关注。首先结合我厂“读书年”活动,我们要在“流动图书馆”中增加卡耐基、陈安之等一批励志专家的励志书籍,同时推出一批有利心理健康的书籍,平时引导女工注重心理健康。
  对全厂女工进行一次妇科检查,对于查出疾病并需治疗的女工做好跟踪治疗。同时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把毽子、跳绳等体育用品发放到基层计量站,开展女子毽球赛、跳绳比赛、乒乓球赛、排球赛等活动。在二线单位推广工间操,使每个人每天都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促进广大女工身心健康。
  (三)深入实施形象工程,塑造美丽自信的职业女性。
  员工的形象可以反映出企业的面貌,同时良好的形象是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表现,因此我们要注重员工的形象的建设,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自信、美丽的形象。今年在女工中开展“丽人行”活动,聘请专业教师为全厂女工讲解美容、护肤、衣着服饰的知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建设和谐社会
       网球协会的讲话
       县妇联主席县高效生态农业推介会…
       钢丝绳厂工会报告
       律师协会理事会报告
       市妇联八届二次执委会报告
     
    四月份建工学院总结
    年工会总结暨计划经委机关
    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商业贿赂检查…
    装修公司社会实践报告
    光荣啊老师
    婚前个月日程安排
    林业局创业服务年总结
    大学生村官总结
    市监察部门年终信息公开报告
    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中迈出新步伐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工会总结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街道总工会企业教育交流材料
    学校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经验交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