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采油厂工会规划


  
  今年厂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用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统领工会工作,落实油田分公司工会工作部署,按照厂二届一次职代会和厂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职能,充分调动、发挥、保护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推进企业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工作中,以厂党委的“绿色管理”为载体,以“创新的工作思维,文明的管理理念,忠诚的敬业意识,协作的团队精神”为活动内涵,开展四新活动,实现四种效果,为全厂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队伍稳定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具体工作是:
  一、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要有新成效,为全厂各项业绩指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企业的稳定和发展,是实现和保障职工自身利益的根本前提,针对我厂面临的油田综合递减速度加快,后备储量接替困难,开发成本高,生产资金严重短缺的严峻形势,引导和组织广大员工以“增储上产、降本创效”为己任,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到我厂的生产经营、队伍建设中来。在员工中广泛深入地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把蕴藏在员工中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出来,不断改善和提高我厂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全面完成油田分公司下达的各项业绩指标,并把这项活动纳入厂党委开展的“绿色管理”工作中去。
  继续深入开展“提金点子,结金果子”群众性节约挖潜提合理化建议活动。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号召每名员工至少要提一条有价值、含金量高的“金点子”,实现年创效万元的目标。鼓励员工及班组大搞技术革新、技术发明,在员工中开展争当“智多星”、“小诸葛”活动,在班站中开展争当“增产创效先行班”、“节约降本红旗组”活动,采取“月征集、季评比、半年总结、全年表彰”的方式,确保群众性节约挖潜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员工的“智力资源”转变成企业的经济效益。
  同时对“提金点子,结金果子”活动进行拓展和延伸,为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推出征集安全生产专项金点子的活动,采取“随时征集、及时论证、及时实施、集中评审、月度总结、季度奖励”的方式,推动此项活动有效有序的开展。
  深入开展“创‘绿色管理’模范作业区(站)、做‘绿色管理’明星班站长”竞赛活动。为了培养和选树高素质的管理者,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强企业之基,固企业之本”,根据油田分公司工会开展的“双十双百”竞赛评选活动(即评选个最佳作业区、个最佳基层队和评选个优秀班站、名优秀班站长),结合我厂实施的“绿色管理”创优活动,积极开展“创‘绿色管理’模范作业区(站)、做‘绿色管理’明星班站长”竞赛活动。我们将于近期专门下发文件,对此项竞赛评选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年底,将进行评选和表彰。
  广泛开展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员工只有具备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知识,掌握较高的劳动技能,才能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才能真正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依据厂党委的“人才强厂”战略,厂工会将在员工中广泛开展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在各基层单位组建“员工计算机趣味学习小组”、“英语学习小组”等;在班组中完善“练兵台”、“学习角”、“充电室”等练兵场所;开展“地质分析小比武、岗位练兵小竞赛、成本分析小讲解”等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全厂形成“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小课堂”在职工技术学习和技能提高上发挥重要作用。
  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有新作为,为全厂的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维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建设和谐社会
       网球协会的讲话
       县妇联主席县高效生态农业推介会…
       钢丝绳厂工会报告
       律师协会理事会报告
     
    纪检监察信访治理办法
    国税局长基层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机关效能建设经验交流会发言
    抗震救灾心得体会
    人大干部深化民主教育讲话
    副市长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讲…
    优秀大中专毕业生事迹报告会讲话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
    真诚待人守信最重要
    副县长在例会上的讲话
    采油厂百日上产会战先锋发言
    企业管理经验材料采油厂实施
    采油队先进集体申报总结
    采油厂先进职工事迹材料
    采油厂工人岗位创新心得体会
    工厂工会要点
    工厂工会计划
    采油厂工会计划
    采油二矿半年安全总结
    采油站迎春杯安全竞赛活动总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