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企业工会意见


  ×年是“十一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管理、深挖内潜,实现超常规发展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我场夯实基础、加快发展,实现二次创业的重要一年。按照上级安排,××年盐场工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建功立业。在具体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⒈认真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增加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原盐产量和质量、严控生产成本、改善生产条件,是当前我们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各工会组织一定要突出中心,抓住重点,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生产、增效益上来。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围绕原盐提质增产、节能降耗、挖潜增效目标,组织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要认真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活动,即全年每个职工至少提条合理化建议,每个班组完成项小改小革,每个工区(车间)实现项较大技术创新项目。同时,加大激励力度,××年底,场工会准备对效益较好的个项目,进行—元的奖励,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予以重奖。
  ⒉认真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帮超”新高潮。本着简化程序、突出实效的原则,围绕赛产量、赛质量、赛销量、赛成本、赛安全,开展好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年底总场对全年活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优胜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要继续深化“破纪录、争一流”指标竞赛活动,各单位要将生产经营指标进一步分析,找出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指标,并与历史最好水平、同行业最好水平比较,找出差距,认真开展对口赛和对手赛,争取年内再有—项指标创出新纪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⒊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组织女职工继续开展双文明巾帼建功立业活动,“三八”节期间将评出“巾帼红旗岗”、“女状元”、“先进女职工”等一系列女工先进集体和个人。
  ⒋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继续做好《工会法》、《劳动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使广大职工正确对待各种利益关系的调整,做深化改革、促进改革的中坚力量。通过举办生产管理培训班等形式,对全场工区正、副主任和技术班长全部轮训一遍,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积极开展“爱我海化、爱我盐场、做文明职工”活动,帮助广大职工自觉更新知识,转变观念,提高技能,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活动为载体,培育道德型职工;以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为载体,培育知识型职工。
  ⒌突出维护基本职责,加强维权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拓宽职工参政议政渠道。深入实施厂务公开,年初,各工会组织要对全场的厂务公开栏进行一次集中补充和修订完善,将工资浮动、奖金发放、生活核算、成本控制、拉塑料扣款等内容全部公开,把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落到实处。
  ⒍加强帮扶救助工作,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加大互助互济基金会和职工保险互助会建设力度,提高职工入会率,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救助。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对生病、住院的职工及时组织看望。对职工突发性的家庭灾难,要及时发动职工进行捐款救助。对贫困、偏远地区的临时工,要及时组织捐衣捐物。进一步完善对特困、困难和一般性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服务,年底在集团公司救助的基础上,再拿出元以上给予救助。
  ⒎认真履行劳动保护群众监督的职责,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权利。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采油厂工会规划
       厂工会女职工要点
       市计划生育协会要点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建设和谐社会
       网球协会的讲话
       县妇联主席县高效生态农业推介会…
       钢丝绳厂工会报告
     
    药品稽查干部学习心得
    国税局局长先进事迹讲话
    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体会
    创建学习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启动…
    北台小学校长李巍讲座心得体会
    针对城市区域火灾风险的推测
    公司人事管理制度样本
    反腐倡廉—构建和谐社会的奠基石
    民政局科协教育管理讲话
    建党七一表彰讲话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