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货运处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办法


  处属各分会: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年实施方案和东风货运党发号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处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贯彻《集团公司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货运处班组建设的实际,导入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理念,营造班组学习的浓厚气氛,构建班组团队学习、系统思考、创新变革的机制,提升班组的效益、管理、创新指标,提升职工的学习、技术运用、变革创新、自主管理、群体超越的能力,为我处创建学习型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创建理念:
  根据学习型组织有关理论,在创建学习型班组的过程中,要确立以下理念:
  组织学习理念:组织学习要求组织成员首先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因为组织学习是始于成员的学习,没有个人的学习组织是无法学习的;组织学习要求把个人的学习组合到组织中来,与人共享,以产生新的设想;组织学习要求在组织内运用、传播知识并创造新的知识,以增强组织自身能力,改善组织的行为和绩效,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是组织绩效的提高;组织学习要求在学习掌握知识,建立知识架构、知识内容、知识系统的同时,更注重提高组织的学习能力。
  改善心智理念:建立学习型组织必须推进组织的深度变革。深度变革是将组织内部改变和外部的改变结合起来的组织变革,也就是把硬件的改变和软件的改变结合在一起。内部的改变就是在人脑子里面的价值观、愿望、行为、习惯,外部的改变包括程序、战略、实践和组织架构。建立学习型组织要求组织成员不断进行自省和反思,改变自身固有的不适应新的形势要求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认知模式、愿望、要求等,突破思维心理的屏障,通过内部的改变发现组织存在的问题以及创新变革的阻力、机会、方向,推动和实现组织的创新变革。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系统思考理念:系统思考要求运用系统的观点看待组织的发展,要求从看局部到纵观整体,从看时间的表面到洞察其变化背后的结构,以及从静态的分析到认识各种因素的相互影响,进而寻求一种动态的平衡。系统思考要求看到组织中各种事件相互关系而不是单一事件,看见组织渐渐变化的过程而非稍纵即逝的一瞬间,敏锐地觉察到系统整体的各个组成部分的微妙“搭配”,从而更准确地把握组织发展的趋势,寻求正确的创新和变革之道。
  共同愿景理念:共同愿景指的是一个组织中各个成员发自内心的共同目标,来源于员工个人的愿景而又高于个人的愿景,它是组织中所有员工共同愿望的景象,是他们的共同理想。建立学习型组织要求组织有明确的愿景,帮助和激励组织成员主动而真诚地奉献和投入,引导和规范组织成员的学习行为,从而保证组织成员学习目标的一致性。
  自我超越理念:自我超越,是学习不断深入并加深个人的真正愿望,集中精力、培养耐心,并客观地观察现实。它是实现组织目标的精神基础。自我超越需要不断认识自己,认识外界的变化,不断地赋予自己新的奋斗目标,并由此超越过去,超越自己,迎接未来。建立学习型组织要求通过营造员工全员终身学习的机制和环境,激发员工的智慧和潜能,不断突破成长上限,实现自我超越,在工作中体验生命的意义。
  三、创建目标:
  ⒈班组具有明确的发展愿景,重视成员的个人愿景,并使班组愿景与个人愿景相一致。班组成员了解班组的愿景,并具有实现班组愿景的强烈的使命感。
  ⒉班组长具有系统思考的概念,重视班组变革管理,并组织职工参与。
  ⒊班组有持续学习、持续改进的良好气氛,有健全的学习制度,班组成员有个人学习发展的计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快板热烈祝贺曲艺戏曲家协会代表…
       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建设和谐社会
       网球协会的讲话
       县妇联主席县高效生态农业推介会…
       钢丝绳厂工会报告
       律师协会理事会报告
       市妇联八届二次执委会报告
       学校共青团团报告
       医院共青团代表大会报告
     
    客运公司安全生产总结
    市选人用人公信度测评办法试行
    安监局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方案
    给校长的军训伙食感言
    有关学前教育发展难题及方案的思…
    积极探索民族地区构建和谐社会的…
    论文修改方法
    爱国卫生措施
    民政局制造业基地建设意见
    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熟悉
    做好驻外办事处工作意见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接待处工作经验单位总结
    学习三个代表把党政策落到实
    货运市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规
    货运公司工会创建学习型班组
    学院政教处工作规划
    学院教务处工作规划
    实验学校教导处工作要点
    学院政教处工作计划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