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接待处工作经验单位总结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外在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来我县视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参观考察的党政代表团和寻求发展的客商纷至沓来。面对重要会议多、重大活动多、学习考察多的接待工作新形势,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于正式成立。四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细化工作流程,不断健全完善接待制度体系,积极构建领导有力、部门协作、资源整合的“大接待”格局,接待工作正逐步成为我县加强对外联系、聚集人气、扩大招商引资和展示开放形象的重要平台。我们的基本做法和体会是:

一、坚持“三化”标准,精细服务抓接待

按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接待”的思路,我们积极转变观念,彻底改变接待工作只是管吃管住和迎来送往的传统认识,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坚持“精细化”、“个性化”和“特色化”标准,做细每一个接待环节,做精每一个服务项目,努力提升接待整体水平。一是创新接待模式。推行“五个一”接待模式,即一份微笑、一份《接待手册》、一路热情讲解、一张特色桌签和一本宣传画册,让客人一进就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二是提供个性化饮食服务。充分发挥农畜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出符合各地饮食特色的接待食谱,并根据宾客个人的饮食习惯要求及时做出合理调整,以满足不同宾客的饮食之需,努力提供人性化、亲情化的餐饮服务。三是严格工作流程。严格遵循接待流程,向每一项环节要质量,在每一个细节中体现接待服务精细化,得到领导与来宾的高度赞扬。

二、推进资源整合,整体联动抓接待

政务接待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通畅、高效、协作的政务接待网络,是政务接待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和保障。要提高政务接待效果,就必须加强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构织“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通力配合,上下协作联动”的接待网络。一是加强与上级业务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积极争取上级业务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尽可能多的获取各类信息,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类重大接待活动准确、到位、合理、规范。二是加强与同级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加强与县内各部门特别是与公安、城管、交通和卫生等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进一步优化政务接待环境。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人员基本固定的业余解说员队伍,担任重大接待的解说任务,接待档次大大提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是加强与酒店宾馆、景点等之间的协作与配合。政务酒店、景点、企业单位是具体承担政务接待活动的重要成员,只有加强与它们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强对它们的业务指导、培训,才能确保政务接待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突出发展主题,服务中心抓接待

新形势下的接待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地方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展示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对于营造更快发展的外部环境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我们不断增强接待效益意识,坚持通过高质量的接待服务赢得政策、赢得朋友、赢得支持、赢得信息和赢得投资,努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一是当好特色产品的推销员。将黄桃、桔等特色产品作为接待赠送客人主要礼品,加大推销力度,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二是当好优势资源的宣传员。利用接待客人参观的机会,广泛宣传我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带动了全县新兴旅游发展。三是当好招商引资的服务员。加强对重要客商、外来考察团和重要新闻记者的接待,通过周密细致的安排、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大客商,引进大项目,增加大投入。过去四年我县共招商220个,引进和利用市外资金20亿元,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闻出版社改革情况工作总结
       县区商务系统扶贫工作总结
       食用品添加剂专项整顿工作总结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烟草部门客户领导工作总结
       整顿商业贿赂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学院实验信息机构工作总结
       邮政系统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服药后5分钟内最好别睡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心得…
    乡镇政府报告
    中学生演讲稿演讲稿
    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讲话
    教师节教师宣言
    安全办公扩大会讲话
    乡安全生产总结
    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市委督导组…
    司法局长年中会议讲话
    做好驻外办事处工作意见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部门公务接待制度改制交流
    县委接待员党性分析
    风景区接待交流材料
    风景旅游区接待工作经验材料
    风景区行政接待工作经验材料
    学习三个代表把党政策落到实
    接待处半年党风廉政总结
    法院办公室接待人员总结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