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经验材料 >> 正文
风景区接待交流材料

创新服务理念 规范接待流程

努力展示文明城市文明景区良好形象

 

 

崂山风景名胜区作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承担着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的重要职责。多年来,我们始终贯彻“接待工作无小事”的指导思想,坚持“文明热情、规范细致、节俭务实、创新高效”的原则,通力协作,周密安排,多次出色完成了国家领导人、大型会议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接待任务,充分发挥了接待工作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对促进全市对外开放和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不断更新接待理念,丰富接待服务工作内涵

近年来,景区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景观特色,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考察的国内外友人,呈现出数量大、批次多的特点,这对做好景区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景区乃至岛城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此,我们及时适应形势变化,转变接待工作理念,主动把接待工作经营成为一种公关行为,发挥其作为景区联系内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展示景区文明、好客、热情、友善的形象。在接待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人人代表景区形象,一言一行体现文明素质”的工作理念,努力增强做好接待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接待任务,力争让每一位到景区造访的宾客,全面享受到热情周到、精心细腻的高水平接待服务,成为宣传景区、宣传青岛文明形象的使者。全面加强软硬件建设,彻底摆脱了以往接待工作仅限于迎来送往、安排食宿的低层次状态,使景区接待工作全面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丰富了接待服务工作的内涵。在硬件建设方面,景区经多方筹集资金,打造了巨峰游览区、太清游览区、“九水十八潭”等精品游览项目,为做好接待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在软件建设方面,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培育并推出了如“流清快通”、“人文华严”等系列叫得响的服务品牌,为接待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软环境。

二、积极推进流程再造,全面做好接待机制建设

 接待工作联系内 外,协调各方,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我们把推进接待工作流程再造作为工作创新的大事来抓,大力推进接待工作规范化,降低接待成本,提高工作时效,确保宾客满意,为知名服务品牌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严格接待工作环节,确保有序进行。相继制定出台了景区接待工作管理办法和重大接待工作方案、流程,对接待的组织、联络、服务、安全等诸多环节均作了明确规定,使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重大接待活动万无一失。在实际接待工作中,对牵扯到的每个环节,不管事情大小,都要求接待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杜绝盲目性和随意性。

二是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形成接待工作合力。景区接待服务工作涉及点多、线长、面广,这对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较高要求。为确保接待安全,我们积极与各级安全部门协调,建立健全了安全保障协作机制。在加强沿线安全警戒与巡查,及时检查和维护相关旅游设施,提前疏导客流等方面,实现了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认真执行接待无闪失、零缺陷的工作方针,自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接待任务那一刻起,主动加强与交办方的联系,针对不同的季节特点、客人的爱好兴趣及身体状况等因素,提前拟定接待游览线路、车辆、接待人员安排等具体建议,供交办方参考,确保让领导、来宾满意。通过建立与酒店、机场、火车站等接待窗口单位的良好工作关系,整合了各方面接待优势,形成工作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经验交流材…
       建工公司职工培训交流材料
       工商局工会会议交流材料
       县司法局抓班子带队伍经验材料
       信息交流材料
       办税服务厅规范服务经验材料
       药监队伍建设经验材料
       人大经验材料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
       检察院综合治理经验材料
       计划生育经验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在创建满意政府与完善经…
    家养老服务发展意见
    依法治校校长讲话
    赴江浙两省五所学校考察报告考察…
    教育局长理论学习党性分析
    文体局安全管理整治方案
    农村老年党员队伍建设调查
    公司财务人员年终总结
    国土资源总结讲话
    勤工俭学会开幕式演说材料
    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责任
    交通局发展公路风景交流材料
    风景区香烛市场经营管理实施
    风景旅游区接待工作经验材料
    风景区行政接待工作经验材料
    博物院申报国家4a级风景区
    西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策划专家
    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目标考
    九寨沟黄龙景区门票收入管理
    旅游风景区治理委员会度要点
    经验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