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构建和谐社会


  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构建和谐××
  新“两纲”颁布实施以来,××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新路子,努力寻求解决妇女儿童问题的新办法,搭建起了社会化、开放式实施“两纲”的新平台,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新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该镇成立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设立了妇儿工委办公室,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制定了全镇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职责分解意见,把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细化、量化,落实到职能部门,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责任明确。加强了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配备了微机、打印机、传真机、数码相机等信息网络设备,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突出工作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依托××乳业、千亩池田藕种植基地和、两个畜牧养殖小区以及××、××、××三个“三八红旗手”千亩林果基地,加强巾帼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科技示范基地三大网络建设,创造性地建立了“公司基地妇女”的产业化格局。目前,全镇已有余名妇女走上了种养殖致富路。通过广泛宣传,加强培训,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劳务输出工作的开展,已有余名妇女外出务工,在镇招商引资企业安排就业妇女余人。该镇妇联与驻地农村信用联社联合创办了“巾帼创业项目贷款”,着力解决妇女创业贷款难、担保难问题,已为余名妇女提供贷款余万元。成立了“××镇妇女法律援助中心”,在报警中心,设立了“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开展创建“零家庭暴力村”活动,使家庭暴力得到有效控制,有效地维护了妇女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关爱女孩”活动,目前,全镇已有余名贫困儿童在社会的关心、呵护下,重返校园,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每年春秋两季,组织全镇妇女健康体检,对全镇儿童进行疾病防治,体检和防治率均超过%以上。
  (三)营造宣传氛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宣传车、标语、村广播等有效形式,开展了以“新两纲、新女性、新发展”和“坚持儿童优先,共塑民族未来”为主题的妇女和儿童纲要宣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使新“两纲”的社会知晓率不断提高,尊重妇女、儿童优先的原则逐步深入人心。先后投资余万元,大力实施了“村村通”工程,全镇通车率达%以上;投万元实施了、、三个市级文明生态村创建和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投资余万元开发了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园,改善了妇女儿童生活、居住环境。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让儿童学习中学会做人
   把计划生育协会建设成育龄群众温…
   意大利仲裁协会仲裁规则
   中国共青团团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团委书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
   党委副书记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实施…
   工会会议上的讲话
   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的讲话
 
工商局文化教育交流材料
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建设讲话
八一建军节暨庆祝建军78周年座谈…
生态所员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演讲…
解放思想大讨论整改措施公示
农机安全监理站农机安全监理典型…
企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事迹
人事治理规章
电化教育中心总结
财务规章制度治理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果林产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个体经营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