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创建学习型电力企业思考

关于创建学习型电力企业的几点思考
关于创建学习型电力企业的几点思考

创建学习型企业是省公司党组积极响应江总书记“坚持学习、加强学习、改善学习”号召,切实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塑造江西人新形象”精神的重大部署。对塑造电力行业良好形象、实现江西电力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与历史意义。因此,我们必须从企业长远发展战略的角度出发,把创建学习型企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不断提高经营治理水平,提高企业群体智商,增强员工群体创新能力,为江西电力的率先崛起而努力。

一、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紧迫性。

1999年1月4日,江泽民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金融研究班结业时讲话中号召各级干部和全党“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并努力把勤奋好学的风气推广到全社会。电力行业作为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群众服务的“窗口”行业,在新经济条件下,其学习风气的浓淡,文明程度的高低,既关系到企业自身的生存与发展,更影响到全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因此,无论从企业自身发展,还是从社会需要出发,都肩负着创建学习型企业的重要责任。

1、创建学习型企业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

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学习力和学习速度的竞争。创建学习型企业强调的是“学习激励”,以增强企业学习力为核心,达到创新思维,更新观念,开发智力,形成企业综合竞争优势的目的。按照“三个代表”思想的阐述,劳动者是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基本力量,是推动先进文化前进的创造主体,是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者。从而决定了我们实践“三个代表”思想,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人的全面发展是一个不断创造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用新知识取代旧知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习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省公司党组旨在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达到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及其劳动技能和创造才能的目的,在根本上促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从而更好地维护和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活动本身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思想的要求,是贯彻“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

2、创建学习型企业是面临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创建学习型企业,应对的是生产的社会化,经济的全球化,知识的信息化。当前,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蓬勃兴起,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国际形势更是复杂多变,世界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不同地域、不同体制的国家及组织之间的争斗与竞争愈发激烈。西方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西化、分化、和平演变的战略,极力推销资产阶级价值观,加大思想文化的渗透力度,图谋抢占意识形态阵地。尤其是近几年来,采取政治上挤压,经济上控制,军事上封堵的手段,妄图扼制我国综合国力的进一步增强,对我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发展、政治稳定造成了直接威胁。加入wto后,来自经济领域的竞争势必更加残酷,挑战势必更加严重。在这种形势下,对原有的电力体制实施改革,正是我们应对入世,参与竞争的积极手段和重大举措。电力企业能否抓住时机,实现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职工生活的普遍提高,服务手段的不断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大干部员工思想道德、业务技术及综合素质的高低。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和改善学习,不断充实和改造自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去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

3、创建学习型企业是提升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

企业形象,是指社会公众对企业总的印象和整体评价。从经济学角度讲,它属于无形资产的范畴,与硬性的生产经营任务相较,企业形象的好坏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企业…
       副市长乡镇企业局局长会议讲话
       切实开展施工企业治理商业贿赂
       非公有制企业扩面参保会议讲话
       钢铁企业建厂一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企业中层干部学习班上动员讲话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动员讲话
       企业代表科技拔尖人才命名表彰会…
       供电企业表态发言稿
       企业新员工培训总结
     
    公安局教导员个人工作汇报
    高中新课程高考改革方案
    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讲话
    教师节庆祝大会开幕词
    市委书记新春茶话会讲话
    省政风行风评议安排意见
    全镇会讲话
    乡党委书记09年理论学习述职述廉
    当前信访存问题及解决办法
    校区安检工作自查自纠报告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