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副市长乡镇企业局局长会议讲话

副市长在全市乡镇企业局局长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全市乡镇企业局长会议今天召开了。这次会议主要是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计划。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推进我市乡镇企业改革、发展和提高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搞好今年乡镇企业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首先,让我代表市政府,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乡镇企业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二点意见:
一、农村奔小康乡镇企业功不可没
1、乡镇企业的发展,对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积极作用。去年,乡镇企业上缴国家税金占全市财政收入的45.72;乡镇企业就业人员占农村劳动力的31.78;职工人均纯收入达到8867元,比上年增加1042元,增长14;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5.63来自乡镇企业;全市33家亿元企业中,其中乡镇企业有22家,占全市总个数的66.67;乡镇企业规模以上出口交货值,占全市社会规模以上出口总值比重的60.79;乡镇企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市gdp的23.82,其中乡镇工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89.92。乡镇企业在农业、农村和全市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贡献越来越大。乡镇企业的迅猛发展,也为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提供了机遇,去年乡镇企业共吸纳城镇下岗失业人员6599人。
从以上这些数字可以充分说明乡镇企业在农业、农村和全市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贡献越来越大。
2、乡镇企业的发展,对促进我市农村经济的繁荣作用尤为突出。去年,在全市128个乡镇中,总产值超过5亿元的乡镇有24个,比上年增加6个,其中全市乡镇企业总产值最大的乡镇是xx镇,产值达18.61亿元;超2亿元的乡镇有62个,比上年增加2个;超亿元的乡镇有112个,比上年增加14个,占全市乡镇数的87.50;超亿元村的有37个,比上年增加12个。实践证实,凡是乡镇企业发展快的地方,党在农村的政策就落实的比较好,给农民带来的实惠也就越多。乡镇企业的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增长和支持农业发展,对增加农民收入和吸纳富余劳动力,对壮大农村经济实力和支持农村社会事业,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我市乡镇企业正在农业产业化、农村城镇化和农民非农化的过程中起着龙头、支撑和主力作用。
3、乡镇企业的发展,对加快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我市乡镇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把广大农民从农业文明带入工业文明,从村落文化带入城镇文化,并创造出自已特有的文化。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市乡镇企业异军突起,蓬勃发展,广大乡镇企业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平均每年有一万多人(次)的乡镇企业职工接受学历教育或培训,使他们的理想、道德、文化纪律及先进技术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乡镇企业生产经营的许多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城乡市场,方便了人民的生活。乡镇企业的发展,也促进了农村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政优抚、村容改造等各项社会性事业发展的同时,乡镇企业在发展中,还造就了一支具有较高素质的二、三产业劳动大军,涌现出一批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乡镇企业家和具有现代专业技能的员工队伍。目

前,全市已有近百名厂长(经理)被评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优秀乡镇企业家和全国、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在我市首次评选的xx改革开放十佳人物中,我市乡镇企业系统就占了一半。我市乡镇企业从业人员中,我们自已培养评聘的具有初级以上职称人员就有4865人,其中中级职称1716人,高级职称128人。乡镇企业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倡导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切实开展施工企业治理商业贿赂
       非公有制企业扩面参保会议讲话
       钢铁企业建厂一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企业中层干部学习班上动员讲话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动员讲话
       企业代表科技拔尖人才命名表彰会…
       供电企业表态发言稿
       企业新员工培训总结
       企业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讲话
       企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办公室职员健身经验材料
    外事个人总结
    商场经营状况调查报告
    上半年林业站创先争优总结
    县领导镇教师节庆祝会讲话
    党纪案件公开审理现场会讲话
    医院思路
    监区长职务竞聘演讲
    我愿化作泥土—教师演讲稿
    企业工会年终总结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