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书记煤矿下半年会议讲话

书记在某煤矿下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在某煤矿下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刚才,孙矿长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主席传达了张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再强调五点意见。
  一、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积极应对下半年工作的挑战
  上半年,我矿各项工作总体平稳,安全生产、经营治理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经济指标位于集团公司前列。非凡是在集团公司还原后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排行榜上,名次均排在前三名,居于集团公司第一方阵位置。虽然上半年我们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客观地加以分析,我们矿在内部市场化建设、企业治理等方面,与兄弟矿相比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比如,上半年,安全方面的零打坏敲事故不断,重大的安全隐患多次出现,个别单位、少数的领导干部及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上的侥幸心理仍然存在;在质量标准化建设上,更多是的注重形式,有的单位基本以应付检查为主,缺乏持之以恒的工作激情和动力;经营治理上的内部市场化开展不够顺利,外出创业工作未完成预期的目标,各种浪费现象普遍存在,辅业发展不平衡,征迁工作进展还比较缓慢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下半年以积极的心态去克服应对,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基础,组织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和经营工作。
  应当清醒的熟悉到,下半年安全生产、创业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矿井主提系统需要在下半年改造,会缩短我们有效的工作时间,再加上由于矿井生产模式由“一综一高”向“两综一高”转变,两个综采面生产带来的电力消耗和设备租赁费用的增加,投入的材料设费用也会增多,最主要的是全矿的生产组织将发生变化,我们的治理重心也要随着这种变化进行调整,对此各单位和各级领导要有清醒的熟悉,要服从和服务于这种变化。同时,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生产事故较多,机械事故频发,对此各级治理人员要认真总结事故背后我们的失误是什么,存在什么问题,如何解决和应对这些问题,防止事故的发生。各级治理人员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总结本单位工作的同时,要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将各自分管线的问题找准,并制定可行的考核激励办法,用责任和制度来确保任务的完成。
  二、重视区队和班组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氛围
  区队是企业的最基层组织,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区队长、班组长是最基层的治理者,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企业的各项决策最终要靠区队

班组去实施,各项生产任务最终要靠区队班组来完成。区队班组的执行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成败,决定着全矿各项指标的完成。当前,我矿井下采区设计为“两综一高”,标志着我矿生产模式的重大转变,在这个生产模式的调整期,迫切地需要一批过硬的班组长和技术骨干挑起大梁,迫切需要一支过硬技术工人队伍担当重任。因此,通过加强和改进区队班组建设工作,高质量建成一批优秀区队和优秀班组,培养一批优秀的区队长和班组长,实现区队长、班组长治理能力和职工素质明显提高,这不仅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高素质品牌职工队伍的重要途径,是一项“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
  6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安监总局等7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国有重点煤矿安全基础治理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履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也强调了这个《意见》。多年来,集团公司和我矿高度重视区队班组建设,围绕区队班组建设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下一步,矿工会、劳资科、职校等部门及各单位要以此《意见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务实创新谋发展材料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总结
       煤矿工会纪实
       煤矿火工品治理办法
       省一法三卡现场会参观解说词煤矿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讲话
       煤矿学习党章辅导报告会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煤矿煤质管理纪实
       煤矿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会议讲话
     
    中学书记八荣八耻荣辱观演讲稿
    红色旅游开幕庆典致辞
    区委书记庆祝六一儿童节大会讲话
    初中免费提供教科书实施计划
    世博会召开领导演讲稿
    三句半银行赞
    县志编修实施意见
    读海底两万里的体会
    庆祝建党暨先进表彰大会上开幕词
    读后感从优秀到卓越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