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在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一、切实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严重形势
  
  我省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是相当严重的。进入七月份以来三天之内在同一地区连续发生了两起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事故如此频繁令人感到十分震动。这两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在省政府两次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多次专题会议之后发生在鸡西“·”特大事故和国务院对此事故通报之后发生在国务院第次常务扩大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这充分说明了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重性说明煤矿安全整治工作还不到位、不深入、不彻底给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大部分小煤矿目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违法违规、擅自生产的小煤矿还大量存在一些国有煤矿安全生产基础薄弱欠帐大、隐患多假如不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抓上去类似的事故随时都可能发生。“·”和“·”两起重特大事故触目惊心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在广大群众中造成的影响很大教训十分惨痛。我们必须痛定思痛深刻反思。
  
  在煤矿安全事故频发的同时今年—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上升死亡人数上升。在公安部通报的前个月交通事故严重的个省份中我省居首位。—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虽然有所下降但死亡人数同比上升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上升。就在前天敦化市境内又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死亡人伤人。这说明我省交通安全形势也很严重。
  
  我作为省长是全省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工作没有做好对最近接连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在这里我要向全省人民做深刻检讨。希望各级政府和煤矿企业的领导能够在血的教训面前高度警醒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的严重形势痛下决心采取果断措施扭转当前事故频发的不利局面。
  
  二、高度熟悉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落实“三个代表”要求的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是各级政府的一项政治责任。江泽民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贯彻‘三个代表’思想要害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对于政府工作来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联系最紧密与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最密切。假如是由于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由于我们对安全生产的任何疏漏和轻视以致出现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那就是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极端不负责任。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及其负责同志都要深刻反思在对待安全生产问题上是否真正地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负起了责任。抓好安全生产是发展经济的重要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不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能正确熟悉安全生产与发展经济的关系。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不力很重要的一个思想障碍就是怕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影响财政收入。但是安全生产抓不上去一旦发生事故对人民生命安全造成的损失对国家、企业

和个人财产造成的破坏对经济发展环境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甚至可能是灭顶之灾。我们决不能要煤不要命要生产不要安全。发展是硬道理而安全生产是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事故频发就不能保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因此要发展经济必须确保安全生产非凡是对煤炭行业来说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生产抓不好就不是真正发展经济。
  
  抓好安全生产是维护稳定的重要任务。今年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改革和发展都需要有一个稳定、祥和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朱总理讲最怕的是人心涣散而安全事故必然涣散人心。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记煤矿下半年会议讲话
       煤矿务实创新谋发展材料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总结
       煤矿工会纪实
       煤矿火工品治理办法
       省一法三卡现场会参观解说词煤矿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讲话
       煤矿学习党章辅导报告会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煤矿煤质管理纪实
     
    工商联总结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调研
    县干部考察责任制试行办法
    县委副书记共青团县第十六次代表…
    区交通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跨海漂流演讲稿
    大力稳步推进创优活动企划方案
    从村劳动力就业格局和农民收入来…
    提高农村党员活动日工作指导意见
    不同民族结合的婚礼主持词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意见
    加大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力度工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