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市民风建设会上书记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全市民风建设动员大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区农村民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步加强民风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刚才,我们观看了反映我市当前民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专题片,于霆同志对做好下一步民风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中宁县、海原县、沙坡头区分别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表明了抓好民风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大家立说立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强调三点意见:

一、认识上再提高,以更大决心推进民风建设

民风是一个地区社会大众共同表现出来的一种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包含了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模式等要素。优良的民风不仅折射着一个地方良好的法治环境和道德建设风貌,更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加速器”、推动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促进社会和谐的“黏合剂”。我市去年率先在全区开展民风建设试点工作,得到自治区的肯定并在全区推广。这对我们来讲,是荣誉,但更是压力。我们必须把这项工作做好,力争在全区打头阵、创一流、出经验,成为全区的典型。

加强民风建设,是建设和谐富裕新的基础工程和治本之策。在市第三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建设经济快速增长、民生显著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环境优美宜人、充满发展活力、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和谐富裕新的战略目标,追求的是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有机统一。我们开展民风建设,就是要通过着力培育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奋进思变、淳朴向善、理性包容的良好民风,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法律法规得到遵循,社会各方面利益关系协调融洽,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切实维护,社会民主充分发扬,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社会平等互尊、友爱团结,互帮互助、和睦相处的风气蔚然形成。这与建设和谐富裕新的要求是一致的,并且从根本上解决了建设和谐富裕新的基层基础性难题。

加强民风建设,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必然选择和现实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聚民心、促和谐。民风正则民心齐,民心齐则社会稳。开展民风建设,既符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时代要求,又顺应了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历史使命。要把加强民风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抓手,围绕培树民风、凝聚民心、促进和谐、巩固基层这个落脚点来谋划、来开展、来落实,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综合素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树立良好精神风貌,加快民主法制进程,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改善民生民利、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引导人民群众凝聚到党和政府周围,团结一心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

加强民风建设,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和有效途径。近年来,特别是去年开展民风建设试点以来,我们深入开展了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宣传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民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随着利益诉求的多元化、群众需求的多样化、社会矛盾的复杂化,我市民风建设领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群众法纪意识淡薄,聚众上访、缠访、无理取闹等现象时有发生;部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管理不善、脏乱差现象依然严重;一些群众缺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等靠要懒”思想滋长;一些乡村婚事、丧事大操大办,攀比之风日渐盛行;一些不守合约、不讲规矩、弄虚作假等诚信缺失行为屡禁不止;一些破坏公共设施、不守规则等道德失范现象接二连三;封建迷信、涉赌涉毒、目无法纪等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这些不良现象虽然不是主流,但直接影响着发展环境的优化,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这些都需要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切实加强教育引导。

总之,加强民风建设,既是发展之基,更是当务之急。全市各级党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lingdaoganbujianghua/201206/169078.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教育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夏天的气息
       六一儿童节作文
       让人惊讶的一幕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展开整顿网吧项目行动情况报告
    十七大代表热议报告中的两个人人…
    村计划
    讲正气树新风建绩效学习动员阶段…
    物业公司治理竞聘报告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写给母亲祝天下所有母亲母亲节快…
    商务系统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实施意…
    司法局机关效能年活动方案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事项通知
    规范新市民子女入学问题管治
    新市民安居乐业工程管治报告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新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报告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
    村庄基层站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