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讲话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县党代会精神之际,县委、县政府今天隆重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表彰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今天的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及环境建设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市卫生局局长同志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会议,使我们深受鼓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表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利用春节前冬闲时间,由县级领导带头,抽调县级机关干部包村蹲点,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同时,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设一批卫生镇村、文明镇村和环境优美镇村,使农村面貌大改观,为广大群众创造优美、整洁、文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后面,市卫生局李局长、县委马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我们要坚决贯彻、认真落实。

下面,我就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近年来,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县创卫、创文、创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拿回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牌子。这些成绩,凝结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结着历届县委、县政府的不懈努力,凝结着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的形势面临新的任务,省委、省政府提出“十二五”期间的总目标是实现“三个上台阶”,其中生态环境保护上台阶是一大目标;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实力、人文、富裕、宜居、幸福“五个”,其中“宜居”是重点任务。而“五个”最直观、最基础的体现,就是良好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尽管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发展的需要相比,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一些问题还表现得十分突出,主要体现在六个“不协调”:

一是上级对我县农村环境卫生的评价与中国旅游强县的称号不协调。近些年,我们先后获得了中国旅游强县、中国著名文化旅游县、中国优秀文化旅游县等荣誉称号,而且是目前全国首批、省唯一的中国旅游强县。但是,近期以来,在市上召开的一些大型会议上,多位市级领导讲到,是各县区环境卫生最差的县。是佛教圣地、周秦文化发祥地,以“扶助京师,以行风化”而得名,人以文明、厚道、勤劳、善良而著称。把“最脏的县”冠在我们头上,与中国旅游强县的形象极不协调,我们必须下大气力尽快扭转这种局面。

二是全县没有一个省级卫生镇、仅百分之四的卫生村与国家卫生县城的称号不协调。我们的县城已经获得了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但至今没有一个镇是省级卫生镇,169个村只有7个村获得了省级卫生村称号,占总数的百分之四。市级卫生镇也只有2个、卫生村仅有7个,这一现状与我们获得的国家卫生县城最高奖项极不协调,只有创建更多的卫生镇、卫生村,才能让国家卫生县城这块金字招牌更亮。

三是农村陈旧的生活方式与快速发展的经济不协调。近年来,我县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gdp年均增长14%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增长20%左右。然而,农村的生活方式没有根本性改变,柴草乱堆、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公司建设调研座谈会讲话
       在水利建设工作调研会讲话
       在县委工作调研会讲话
       在国土资源工作会讲话
       在升级晋档调研会讲话
       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讲话
       在统筹城乡发展会讲话
       在党政廉政工作会讲话
       在经济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在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讲话
     
    200年局公路养护员个人材料
    财政监督计划
    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动员会议讲…
    创业企划书范文
    液化气安全与生命演讲
    农民建国60周年征文感恩生活
    200年单位创先争优计划
    市农村敬老院建设方案
    民族团结教育月心得
    体育局年终总结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环境管治四化一新百日行动方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全镇环境150天行动管治计划
    两路环境综合整治计划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