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一、镇农村公路现状

镇现有行政村12个,3.5米以上农村公路总里程达97公里,其中有水泥路面、沥青路面、次沥青路面,道路等级较低。近年来,特别是村至各自然村,由于未及时的养护、维修,道路损坏严重,路况较差,存在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事故隐患。

二、组织管理形式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根据《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镇农村公路养护的实际情况,为加强对农村公路的管理,保障农村公路的完好、畅通,维护农村公路的路产、路权。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由镇同志任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交管所,由交管所顾文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镇农村公路管养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负责筹集乡道、村道养护经费。

2、拟定乡镇、村道的大中修建设计划,报市农村公路管养办公室,由市农村公路管养办公室提出大中修方案,由镇农村公路管养领导小组确认后组织实施乡镇、村道的大中修工程。

3、组织对乡镇、村道的养护质量进行检查验收。

4、协助公路管理机构做好县道、乡镇的路政管理和路产、路权维护工作,并负责村道的路产、路权维护工作。

四、农村公路管养资金

农村公路管养资金按照“谁建、谁管、谁养、谁出资‘的原则,实行市、镇、村统筹结合的方式筹集,镇政府每年列入镇财政预算拨出专款用于全镇农村道路的养护,各村也应筹集专项资金,对村至各自然村的农村道路进行养护,并积极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农村道路的维修、养护。

五、考核奖惩措施

1、各行政村要配合搞好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等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经常性与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保持联系,确保道路畅通、完好。各行政村要把道路养护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列入年终镇政府考核内容。

2、各行政村的农村公路清扫保洁员要指派身体健康、工作认真的同志担任,并由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对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签到,对不在岗或负责路段不整洁的人员每次扣除工资10元,全年在检查、签到过程中不在岗达3次以上者不再聘用。

3、在今后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前,各行政村要及时将计划报送镇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以便于全镇农村公路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提高道路建设等级。各村在规划农村公路建设前如不及时报送建设计划,镇政府将不再对其农村公路建设予以补贴。

4、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要对全镇农村公路的规划、建设和日常养护等做好经常性的协调工作,及时解决各类问题,难点问题及时汇报,以便于政府决策。养护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挪作它用,否则将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5、为了维护农村公路的路产、路权,各村、各企事业单位建设需与农村公路连线,埋设过道,铺设管线应报镇农村公路管养办公室审核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破坏、损坏或非法占用农村公路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部门安全生产管治方案
       户籍改革工作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加快贫困地区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拆迁管理实施方案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方案
       推进党内民主工作方案
       构建和谐社会组织工作方案
       规范建房制止违章搭建方案
     
    高速公路管理处安全生产及综合治…
    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知识产权局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畜牧兽医局贯彻落实服务承诺制情…
    爱岗敬业演讲稿车站
    销售总结与计划
    音乐小品五彩裙
    组工干部学习江泽民文选学习体会
    局考核测评会上的讲话
    油田公司工会总结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解决农村党员发展难工作意见
    培育新农村骨干力量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农村环境整治招标工作汇报
    农村综合改革实施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