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一、着力提升依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水平

1、积极推动法治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为重大项目推进、重点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建立健全依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常态工作机制,加大对新材料、新能源、低碳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力度。

2、加强企业法治建设,促进依法治企,诚信经营。深入开展“诚信守法企业”活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落实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3、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依法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的培育、创造、运用和保护,运用法律武器和法治手段,依法保护知识产权。

二、着力增强依法执政能力建设

4、加强各级党委(总支)的依法执政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水平。进一步健全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推进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合法性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程度。

5、强化各级党委(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执法守法情况纳入德、能、勤、廉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6、积极实施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制度,进一步扩大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三、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7、加强行政决策程序建设,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不断完善重大决策听证制度,扩大听证范围,有效确保听证参加人具备广泛代表性,科学提高听证意见在行政决策中的权重。

8、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着力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重点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9、继续组织开展“规范执法示范点”创建活动,合理界定执法权限,明确执法责任,推进综合执法,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结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着力推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

10、以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为抓手,切实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执法监督;加强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建设,提高执法质量;细化执法责任制和责任查究制,提高执法效率。

11、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工作体系,建立多元化的社会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建立健全信访倒查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或减少问题的发生,着力化解信访积案。

12、组织开展执法专项评查(议)活动。认真开展对执法活动的检查,查找并整改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执法问题。

五、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13、全面落实普法规划。高起点谋划普法规划,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切实加强重点对象的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公民权利和义务教育,责任和意识教育,诚信和守法教育,拓展学法守法的广度和深度。

14、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切实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法治实践、深化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的战略举措。努力推进法治文化与行业文化的高度融合,不断做大做强法治文化品牌。

15、全面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要以“放心消费在商贸城”为内容,全力打造法治经营市场,巩固和发展法治文化“一镇一品牌”的工作成果。

六、继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部门安全生产管治方案
       户籍改革工作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加快贫困地区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拆迁管理实施方案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方案
       推进党内民主工作方案
       构建和谐社会组织工作方案
       规范建房制止违章搭建方案
       环境管治四化一新百日行动方案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
    有关完善应急救援的想法
    同志林业会议讲话
    两性协调发展中应关注几个问题
    中学校财务治理制度
    质监局深化监管教育发展讲话
    信息调研部门个人总结
    县委主任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县
    即兴讲话怎样选好话题
    劳动保障依法行政座谈会讲话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房产建设竣工验收制度
    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督查管理办
    规范建设用地管理实施意见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法治建设工作实施管治意见
    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建设实施意
    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