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农村环境整治招标工作汇报

1、加强领导,合理确定招标范围

为切实加强县城郊109国道沿线生态农业区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县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县领导为组长,环保、财政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监察、审计、住房保障和建设、水务、新村办、项目涉及乡镇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年度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年度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实施内容、期限及各部门、各乡镇的职责,确定县环保局为项目实施单位,县政府与环保局签订项目实施目标责任书,对项目的招投标、宣传、管理、资金拨付、档案整理、验收等做了明确的要求。为充分调动项目村村民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确定村容村貌整治由各乡镇根据项目村村容村貌中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负责组织村委会实施,并提交工程建设决算及及相关文字图片资料、辅助设施由县环保局负责组织制作。对生活垃圾收集及转运系统、生活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饮用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以招投标的方式确定相应资质的建设单位。为确保招投标的合理、公正,达到项目所预期的目标,在既保证工期又保证质量,让更多的具有专业性的单位参与招标的前提下,将招标标段进行了科学的划分。招标分两部分进行,即:货物采购及土建工程分别进行招标,其中货物采购依据购置设备的类别分四个标段,即垃圾收集、垃圾转运(车辆)、污水处理(两个标段);土建工程包括生活污水收集工程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每个标段对投标单位的资格进行了相应的明确,且对采购的货物规格、质量等技术参数、付款方式做了明确的要求。

2、按实际需求,合理确定技术参数

根据《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年度示范项目—县城109国道生态农业区实施方案》批复及实施内容要求,在招投标中对招投标资格、技术参数、付款方式做了明确要求。根据农村生活经济状况和污染类型的特点,依据设备的质量可靠、经济耐用、运行费用和维修费用低的原则严格确定设备参数,明确货物招标中竞标人可选取的货物设备必须不低于或优于们设定的技术参数,每个标段的投标单位的资格必须符合要求。为确保竞标人有相对较雄厚的经济实力,防止无经济实力、不具备实际供货能力的单位中标,我们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投标单位必须在投标文件中附近两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并对付款方式提出严格要求,即供方所交付的产品由需方验收合格后,支付合同金额总价的95%,同时预留5%作为质保金,运行一年后无重大质量问题支付。货物中标后,由县局进行查验合格后再进行供货。

3、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

按照招投标程序,在招标前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污水管网工程设计及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核定,并委托有资质的招标公司---诚鑫招标有限公司按照法定的程序和期限进行招、投标工作。方案确定价格为2298.58万元,通过招投标中标2208.88626万元,节约资金89.69374万元。

4、项目招投标中存在问题

从整个招投标过程来看,缺乏具有专业性强的大型单位参与招标,部分有实力的、具有专业性强的单位在制定投标文件时,由于对招标文件的不重视,未能积极相应我们的招标要求,出现主要参数资料漏项、缺项等现象,如洁神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新纪元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资料不全面,未能积极响应招标文件要求,在评标审查时均做废标处理。另外,前期我们了解的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涉足建筑、工程机械制造、机床工具、城市环卫环保设备等产业,相对而言,专业性很强,实力非常雄厚,但在招投标中没有报名参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法制宣传工作汇报
       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帮教安置工作汇报
       县资产投资工作汇报
       新干部培训方式调研报告
       干部监察调研报告
       污染物总量控制现状调研报告
       低碳经济发展现状调研报告
       县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调研报告
       创争动员大会上领导讲话
     
    学校法制教育演讲稿
    健康城镇建设计划
    抓落实中干部作风建设
    日报矿工喜看十七大
    电信业发展状况调研报告
    教代会开幕词
    爱岗敬业演讲稿统计
    市广播电视局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
    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座谈…
    县委书记党建讲话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环境管治四化一新百日行动方
    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
    通过创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全镇环境150天行动管治计划
    两路环境综合整治计划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