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出入境监管工作汇报

出入境管理处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强素质、树形象,窗口亮、服务好”的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为主线,注重创新提升“号召力、渗透力、执行力、生命力”的“四力合一”工作机制,不断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一、加强学习,提升创先争优的号召力。一是建立每周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主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常态化教育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开辟创先争优专栏,及时刊发学习资料、动态情况。积极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先、个个都想争优”的浓厚氛围。三是实行轮岗制度,以现场观摩、一对一跟班作业等形式,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业务技能培训,让每名民警都成为“业务尖兵”和“工作能手”。

二、灵活载体,提升创先争优的渗透力。一是始终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出入境窗口服务的热情和温暖。二是积极开展“岗位标兵”评选活动,在办证大厅设置测评表、意见箱和意见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做出公正评价,不断调动民警工作的积极性,树立良好的外管民警形象;三是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完善涉外单位走访和涉外联络员制度,建立了涉外单位工作档案,为大中型企业、学校进行上门服务,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先后走访涉外单位65次,积极宣传外国人出入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为涉外单位及个人最大限度地提供便利和支持。

三、围绕主业,提升创先争优的执行力。一是注重从接待动作、文明用语抓起,充分利用公开监督电话、意见箱、满意度测评等,对党员民警进行全面的服务质量评价,对服务质量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二是实行了上、下班签到制度,每月进行一次统计,计入绩效考核成绩,严格兑现奖惩。三是建立了“日常工作录像回放制度”,通过接待大厅的监控录像系统,将党员民警的在岗在位情况、办公环境和工作过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在全体民警会上进行点评,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标准,完善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党员民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注重实效,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命力。一是推出绿色通道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针对一些紧急需要办证的申请人,在审查符合办证条件的基础上,给予优先照顾,提前办理,做到急申请人所急,想申请人所想,一心为申请人排忧解难。二是推出提醒服务。针对出入境申请繁琐、需提交材料较多、申请办证群众不容易记住有关事项的情况,坚持实行提醒服务,在受理中采用书面告知、办证流程显示等形式,一次性向申请人告知需提交或补充的材料,做到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不让群众多签一个字、不让群众多花一分钱。 三是推出延时服务。针对穆斯林群众朝觐和往来台湾、香港等团队旅游办证高峰时段,办证大厅专门开辟了提前预约批量出国(境)人员窗口,以此缓解办证压力,并通过提前预约,延时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条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环境整治招标工作汇报
       法制宣传工作汇报
       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帮教安置工作汇报
       县资产投资工作汇报
       新干部培训方式调研报告
       干部监察调研报告
       污染物总量控制现状调研报告
       低碳经济发展现状调研报告
       县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调研报告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心得体会十…
    中文简历模板十四市场主管简历
    银行元宵灯节开幕式讲话
    财政座谈会欢迎词
    党员学习材料什么是八个坚持八个…
    市文化广电部门信息公开总结
    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奖励办法
    机关后勤服务政府采购制度
    民政部门规划和措施
    读巴金随想录的个人感想
    出入境检疫局工作大会讲话
    机房环境监控报警方案
    学校机房环境监控报警解决方
    出入公司治理规定
    公司产品承揽评审生产交货及
    出入公司管理规定
    防治水土流失生态环境监查网
    环境监察支队聘用人员管理办
    开展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年
    环保局发展环境监察计划市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