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计生工作会讲话 >> 正文
副区长在计生考评奖惩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区人口目标责任制考评奖惩兑现大会是区委、区政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前,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2010年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深入分析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形势,部署2011年人口计生工作任务。会上,薛书记、汪区长还要作重要讲话。根据会议安排,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理性分析,切实增强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刚刚过去的2010年,我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目标,突出基层、基础工作和重难点问题整治,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呈现稳步推进、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2010年统计年度,全区共出生人口8700人,人口出生率10.05‰,自然增长率6‰;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85%,较去年82%提高了3个百分点;扎上手术落实率96%较去年94%提高了2个百分点;早孕发现率和统计准确率等主要指标大幅提升。

(二)出生人口性别比有所下降。坚持依法管理高压态势,按性别比高低下达“两非”查处任务,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加大性别比考评权重,对性别比畸高不下的地方实行重点调度和单项预警,全力遏制了全区出生人口性别比攀升势头。全年共查处案件173件,较2009年度增加49件;出生人口性别比115,较去年122下降7个点。

(三)“村为主”工作不断深化。全面完善“555”工作法,突出“月定责”,把孕环检到位、四项手术落实作为村(居)干部每月工作重点,加大工作过程监管,加大逆向追究和跟踪问效力度。积极开展“两无一满意”和诚信计生、村(居)民自治示范创建活动,全区有2个村荣获国家级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单位,5个村荣获省级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单位,成功承办了全省深化“村为主”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介绍了经验,展示了特色。全年对90个村开展了日常监测和重点核查,强化了区级领导、区直单位帮扶乡镇街制度,联系帮扶22个重点村44个后进村,实现了重心下移和关口前移,有力地促进了后进村转化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得到加强。一是积极开展外出服务,推动重点人群“人见人检、全程服务”工作,在流动人口聚集区落实流动人口双向管理服务协议,为流动人口提供技术、政策和维权援助服务。二是全面推行以“户况管理”为基础的城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争创示范街道(东市街道已挂牌命名,清水河街道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功承办了全省城市和流动人口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三是开展城区计生各项清理工作,加快城市、农村流动人口计生工作“一盘棋”格局的形成。

(五)计划生育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在落实奖特扶工作中,实行序时进度月考评,发放宣传材料2万份、培训人员130人次,资格确认准确率100%,共为1827名奖特扶对象发放奖扶资金144.4万元,在全市民生工程单项评比中获得第2名。认真落实国有破产改制企业职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兑现资金近90万元。全面启动“生育关怀,幸福计划”人口基金项目,成功帮助40个计生贫困家庭53名成员就业,帮助21个计生贫困家庭大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共救助资金26000元,此项工作也获得省先进县区称号,受到表彰。

(六)信息化建设提质提速。省、市人口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jishenggongzuohuijia/201211/180240.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生整治通报会议发言
       州政计生会议发言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弱肉强食
       战争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
       难忘童年
       怀念奶奶
       美好的回忆
       阳光灿烂的日子
       回忆童年
     
    学校微机室安全管理制度
    医院扬白求恩精神展卫生新风采征…
    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总…
    环保局加强固废辐射管理计划
    公路收费站向你敞开心灵窗口演讲
    开展营建绿色家园创建活动实施意…
    医师强化技术个人材料
    矿长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讲话
    广播电视事业局副局长竞聘报告
    街道拆迁管理工作计划
    副区长在人口计生部署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表彰大会发言
    区长在村级计生工作会讲话
    副旗长在经济会上讲话
    旗长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讲话
    全区计划生育会上区长讲话
    区长在教师节表彰会上讲话
    副旗长在质量兴旗会上讲话
    旗长在建设富裕和谐全旗会上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计生工作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