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计生工作会讲话 >> 正文
计生整治通报会议发言

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暨“百日清理整治活动”现场汇报会,是继月日视频会议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全市性会议,在短短的两个月之内连续两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近年来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充分说明了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的中心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王书记在市人口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今年前五个月人口计生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后七个月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继续扎实推进清理清查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今天上午,大家参观了县祁山乡整治活动情况、永坪乡寺台村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县计生服务中心、城关镇北关社区和县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服务管理情况。刚才,各县区分别汇报了集中整治工作,通报了全市百日清理整治活进展情况,宣读了年市直相关部门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及对后进乡镇纳入重点管理的通报,签订了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后面,张部长还要作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如何抓好今后几个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客观总结,前五个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展良好

新年度以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总体部署,紧扣全省“夯基础上水平年”的节奏和步伐,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主线,以抓好“一项活动”,落实“三大任务”,强化“四项保障”,实施“五大工程”,提升“六项水平”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了五个特点:

一是掌握实情,及时开展督查调研。为了进一步摸清底子,掌握基层工作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人口委于月日抽调20名科级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深入九县区的50个乡镇50个村4000户,采取全面督查、入户抽查、专项调研与县乡干部座谈等方式,对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做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进一步搞好全年工作取得了第一手资料,为决策指导提供了准确依据。

二是靠实责任,创新强化工作措施。各县区普遍建立了县级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一般干部包对象 的“三包”工作责任制。一些县还建立了进度评比制度。如县对各乡镇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实行日报告、周评比、月总结的评比制度,并决定对年度考核前三名的乡镇予以重奖,后三名的予以重罚,乡镇负责人由县上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武都区实行五天一评比、十天一通报、半月一总结的办法,对任务完成好的乡镇予以奖励,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不强、力度不大的乡镇及工作队进行处罚。

三是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整治活动。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各县区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清理清查百日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县区委常委会或政府常务会听取会议情况汇报,成立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并结合实际制定和下发了《实施方案》,抽调得力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面深入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

四是加强督查,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为了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新年度一开始各县区都加强了对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指导。县对集中整治活动等进展缓慢的乡镇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乡镇主要领导由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有力促进了后进转化。武都区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jishenggongzuohuijia/201211/180239.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州政计生会议发言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弱肉强食
       战争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
       难忘童年
       怀念奶奶
       美好的回忆
       阳光灿烂的日子
       回忆童年
       月光下的祝福
     
    小学教师读书活动方案
    县监督员制度试点方案
    县委书记强化自身建设总结讲话
    设计院要点
    教育局校园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总结
    学生会秘书长竞选发言稿
    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满意工程
    国家机关部门及其职能简介一
    区地税局总结表彰会讲话
    烤烟生产总结表彰暨生产会议发言
    人口计生工作上干部发言
    副区长在人口计生部署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表彰大会发言
    区长在村级计生工作会讲话
    副区长在计生考评奖惩会讲话
    州政计生会议发言
    领导在农牧区生态整治表彰会
    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上讲话
    餐厨垃圾专项整治通知
    墓葬专项集中整治通知
    计生工作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