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旗长在建设富裕和谐全旗会上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两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和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动员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理清思路、敢于担当、乘势而上,努力建设美丽、富裕、开放、和谐额济纳。现在,我受旗委常委会委托,讲几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一年来,旗委、政府团结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十二五”奋斗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全旗生产总值完成39.9亿元,同比增长18.5%;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4:61:3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7亿元,同比增长6.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1958元,同比增长11.6%;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完成10572元,同比增长15.4%;全旗财政收入完成7亿元,同比增长37%;口岸进口原煤突破千万吨,实现进出口贸易额7.1亿美元,进口量、贸易额均创历史新高。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策克至达镇、策克至天鹅湖一级公路开工奠基,达镇至哈达贺休、达镇至策克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建成供电;招商引资又有新突破,与国内500强企业山东招金集团、中铁资源集团以及知名企业北京金运坤泰公司、鄂尔多斯盛唐建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与山东招远市、甘肃玉门市缔结友好旗市,为打造产值达百亿元多金属采选加工园区和发展“飞地经济”奠定了基础。年初承诺的为民办十件实事全部得到落实,全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

同志们!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旗几大班子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旗委常委会,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一些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发展意识不够强烈,干工作怕担责任、怕犯错误,畏首畏尾、缩手缩脚;二是重点建设项目推动力度不够,进度缓慢,错过了发展的最佳机遇期;三是资源整装开发不够,小、乱、散的现象较为普遍,形不成规模效应;四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可用财力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等等。面对这些差距,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去努力奋斗,去寻求突破。

二、理清思路、重点突破,努力开创全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认识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一个地区要想谋求大的发展,就必须要有一个立足本地实际、紧跟时代要求、符合发展需要的思路,并在实践过程中,对这一发展思路进行不断完善。可以说,发展的过程就是思路不断完善的过程。2012年第一次盟委(扩大)会议上,盟委提出了“一二二三四”发展思路,即:坚持科学发展、富民强盟、和谐幸福这一主题,着力构筑生态安全、边疆安全两道屏障,倾力破解水困、行难两大瓶颈,统筹发展三次产业,全面推进文明城镇创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社会管理创新四大民生工程。那么,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一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在悉心领会盟委“一二二三四”发展思路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对旗情再认识、再深化,结合旗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反复研究讨论、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代表会上旗长讲话
       纪检委书记在干部大会上讲话
       牧区环境治理会上领导讲话
       口岸工作会上领导讲话
       代表大会会议上副书记讲话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全委会议上工作发展意见旗长讲话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汇总…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低…
       2012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网络…
     
    镇综治整顿实施方法
    医院科学技术研究治理办法
    大学篮球联赛策划书
    学校考勤制度
    摄影婚纱影楼员工守则
    餐厅治理办法和就餐治理办法
    校长春季田径运动会讲话
    医院医政思路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通知
    县司法局十一五规划期间主要指标
    书记在建军节表彰会上讲话
    代表会上旗长讲话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全委会议上工作发展意见旗长
    县长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副县长在创建旅游强县动员会
    县长在城乡低保工作调度会上
    县长在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讲话
    县长在爱卫工作会议上讲话
    镇长在大会上发言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