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副县长在创建旅游强县动员会上讲话

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经县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创建中国旅游强县动员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强化落实,全力搞好创建中国旅游强县工作。

开展中国旅游强县创建工作,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工作的延伸和扩展,是政府主导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向更广阔领域推进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县域旅游产业素质,完善旅游目的地体系和旅游品牌建设,构筑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新格局,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所以,我们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创强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的目标上来,把认识提高到构建优美舒适文明的城镇人居环境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爱我家乡、兴我”的各项事业上来。为了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我结合全县实际和创强工作方案要求,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坚定创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旅游强县是金字招牌,是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提升我县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途径,因此,我县把争创中国旅游强县作为全县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来抓。2007年12月,我县认真贯彻国家旅游局、自治区旅游局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的奋斗目标,并向自治区旅游局、市旅游局呈报了《格尔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的报告》(和政报字[2007]28号)。今年4月,我县随自治区旅游局赴第一批入选中国旅游强县的云南玉龙县、浙江淳安县考察创建中国旅游强县工作,考察回来后,对照《中国旅游强县评定标准(试行)》进行自评打分,初评得分为1047分,其中现有条件能达到的分数为684分;需要各部门配合、经过努力可得分为363分;不能得分为153分。我们及时向自治区旅游局、市旅游局上报了我县创建中国旅游强县初评情况。9月,自治区旅游局、市旅游局把我县确定为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示范县,也是自治区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旗县。这充分说明我县近年来发展旅游产业的成效是显著的,得到了区、市两级旅游主管部门的肯定。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把握我县旅游发展优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坚定创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的优势

我县历届县委、县政府班子非常重视旅游业发展,努力挖掘我县旅游资源,把旅游为主的三产服务业作为我县六大支柱产业来培育发展,我县旅游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旅游产品和旅游市场逐渐成熟拓展,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快速增长,各方面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

一是地缘优势突出。我县自古以来就是内地与北疆的交通要道,现正处于包鄂“金三角”经济区域,市“半小时城镇圈、经济圈”内,经济区位优势明显。我县城镇北距首府40公里,距白塔国际机场和京包高速公路45公里,大同至准格尔电汽化铁路横穿东西,209国道纵贯南北,正在建设的准格尔至兴和重载高速公路通过县境,102、209省道及和羊路、和托、和凉公路呈网格状分布,交通便利,内外联系便捷。

二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距今6000年前,本县境内就有了人类的活动;商周时期,这里是猃狁建立的古襄国的中心;春秋时期为狄国的政治中心,晋文公重耳曾在此避难12年;战国时期属赵国,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在此开疆扩土;秦代设云中郡;西汉置定襄郡;北魏初期,拓跋鲜卑在盛乐建都,历14帝、140年,盛乐时代成为格尔历史最为辉煌的篇章;隋朝时筑大利城;唐代置单于大都护府;辽金元时期设振武县;明朝为蒙古族首领俺答汗的驻牧地;清朝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记在第二次学习会上讲话
       县长在城乡低保工作调度会上讲话
       领导在实绩表彰会议上讲话
       科技园建设表彰大会上讲话
       县长在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讲话
       县长在爱卫工作会议上讲话
       组织宣传统战会议上发言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上讲话
       一篇英语世界无烟日作文:世界无…
       如何预防地震600字作文
     
    石碣镇最新最新学年第一学期教育…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总结
    教育局发展建军节国防教育汇报材…
    市城管部门纲要
    供电公司讨论讲话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仲秋联谊晚会祝贺词
    车辆管理办法
    邮政系统新职工实习报告
    企业效能监察会议讲话
    县长在城乡低保工作调度会上
    县长在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讲话
    县长在爱卫工作会议上讲话
    镇长在大会上发言
    市长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
    市长在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
    市长在城乡综治动员大会上讲
    局长在粮食工作会议上讲话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