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经济会议讲话 >> 正文
旗长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讲话

同志们:

旗委、政府安排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并召开了这次全旗经济形势分析会,其主要目的是全面总结全旗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全年的目标,找出差距和不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安排部署好第四季度工作,为的是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和目标任务,同时提早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基本发展情况

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我们相继听取了各有关部门的汇报和分管领导的讲话,可以说大家的汇报和讲话实事求是,内容具体,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合理化建议。对于这些合理化建议,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从汇报的结果看,前三个季度全旗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旗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旗人代会的安排按部就班、有序地全面实施,各项工作都有了突破性进展。

——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有新突破。我旗先后制定出台了一整套科学规范、符合旗情的退牧转移政策,现在进入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今年退牧还草禁牧面积80万亩,草场补偿面积20万亩,转移牧民148户534人。同时畜种改良和草畜平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了草原执法监督管理局,有效地保证了草畜平衡制度的全面实施和草原补偿费的收缴。投资30多万元在山前山后两处建设了改良站,购置种公母畜3000多头,进一步调整优化了畜种、畜群结构,为农牧民拓宽了增收渠道。

——林业项目争取有新突破。林业方面各种项目资金争取都好于往年、多于往年,特别是国家即将实施的封禁保护区建设项目,通过积极争取,我旗被列为全自治区唯一的试点旗县。同时植被恢复项目1500万元也已经落实。

——水利建设规划有新突破。团结渠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东升庙地区的防洪设计已基本完成,即将付诸实施;大坝口水库的扩建工程进入实质性操作质阶段,农发行的贷款已经得到落实,将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西乌盖沟水库正在设计建设,青山一带的水库建设正在研究规划中。

——交通道路建设有新突破。今年共建成4.5米宽的乡间公路、“村村通”公路22公里;投资1.3亿元的获青公路60%的工程量在前半年已经完成,九月底或十月初将全部完工,十月份将全面通车。同时进一步维修和新建了各苏木镇汽车站,新建了交通局办公楼,交通基础服务设施全面加强。

——城市建设有新突破。高标准、高起点完成了三镇的总体规划,巴音宝力格城镇道路管网、青山工业园区改造和景观渠建设已全面开工,综合中学和文体广电大楼等重点工程已接近尾声。

——工业经济发展有新突破。全旗40户企业中税金超2亿元的企业4户,超1亿元的企业1户,超5000万元的企业1户,超2000万元的企业2户,超1000万元的企业3户,以上11户企业可以完成或基本完成我旗今年财政收入指标,工业对gdp贡献率达到87.5%。

二、各项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

——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今年1—8月份财政收入完成8.6亿元,预计全年完成12.5亿元,实现连续五年翻番。按产业划分二产工业税收完成11.64亿元,非工业交通建设包括三产完成5100万,非税收入完成3500万元。按征税部门分类,国税完成7亿元,地税完成51500万元,财政非税收入完成3500万元。

——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全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1亿元,其中一产产值1.5亿元,二产产值46亿元,三产产值3.5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进展顺利。今年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亿元,预计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jingjihuiyijianghua/201206/169055.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族进步表彰会上领导讲话
       农牧业发展会上领导讲话
       依法治旗会上县长讲话
       民政工作会上组织部长发言
       书记在休牧现场会上讲话
       下乡知青茶话会上书记讲话
       牧区生产会上领导讲话
       书记在党政建设会上讲话
       党建工作会上副旗长讲话
       描写美丽的四季的作文
     
    县以大讨论推动县域新型工业突破
    乡镇返乡农工调查报告
    街道加强行业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小金库整治自查情况汇报
    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党…
    转正申请报告
    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4
    贾庆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
    企业工会计划
    加强土地管理工作通知
    副旗长在经济会上讲话
    党建工作会上副旗长讲话
    区长在教师节表彰会上讲话
    副旗长在质量兴旗会上讲话
    旗长在建设富裕和谐全旗会上
    代表会上旗长讲话
    旗长在盟委扩大会上发言
    全委会议上工作发展意见旗长
    县长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副县长在创建旅游强县动员会
    经济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