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区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作风整顿暨机关效能建设会大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机关思想作风整顿暨机关效能建设大会,是一次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的大会,也是一次查找不足、整顿作风的大会,更是一次明确方向、塑造***国土分局良好形象的大会。前一阶段,局办公室、纪检室的同志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把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充分的预备。下面,根据我局实际,我谈几点意见,供大家讨论时参考。
一、充分熟悉加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整顿和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
3月15日至16日,市局用两天时间召开了九县市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大会,市局党委委员、局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县、市、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局***局长在会上对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整顿作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刘克常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分析了各县、市和分局班子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如何当好一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全面深入地阐述。各县、市和分局班子以及市局中层干部分为10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剖析,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8位同志代表优秀班子、优秀班长、优秀副职、优秀中干分别作了典型发言。9县、市和分局“一把手”就今后如何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表态。这次会议是市国土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会议的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行政效率,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为认真贯彻市局的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局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我局成立了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实施意见》,在全系统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效能建设活动。

总的来看,我局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比较高的,绝大多数同志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是过硬的,这是主流,必须充分肯定。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决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我局才有今天的大好局面。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思想作风和效能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许多根本性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与当前的发展形势相比,与面临的艰巨任务相比,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满足度要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局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和行政效能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归纳一下,主要表现在:

一是学习不够。从全局来看,现在我们学习的风气还不是很浓,一些人总认为自己的能力已经绰绰有余,没有一种紧迫感,没有想到去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甚至连局内集中进行的政治学习、素质教育活动都在应付,不愿去学习,学不进去。在这样的状况下,机关效能是很难提高的。

二是业务水平不高。个别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治理水平不高。有的同志在一个岗位上工作已是多年,但对本岗位业务还是不懂,有的同志在国土局已工作多年,但对国土局的业务仍然一片茫然,群众和基层同志来局联系工作或政策咨询时,一个简单问题都解释不清楚,不能给群众一个满足的答复。或是解释错误,给

工作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影响***国土分局对外的服务形象,这种事情在我局发生过的。

三是思想素质不高。有的个体素质有问题,认为别人来办事,应该有求于我,是求我办事,对来办事的人态度不好,有些“官气”和“衙门作风”。可是你想过没有,这是你的责任、职责,不是权力,权力也是人民给的,人民给的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

四是一些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不佳。缺乏足够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在工作中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总结暨民主推荐后备干部…
       国土资源系统会议讲话稿
       国土资源局长离任座谈会发言
       构建窗口服务新平台展现国土资源…
       国土资源项目资金治理暨招投标现…
       浅谈国土资源部门领导干部廉洁勤…
       实行国土永用制度开启全面小康建…
       常务副县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家庭承包经营制弊端逐渐表露中国…
       中国土地改革何处去
     
    助学扶困促和谐
    县政协七届二次全委会议讲话
    常委扩大会议新中国成立周年会
    通信企业转正个人小结
    乡镇妇联计划
    项目建设会议讲话
    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专题…
    共青团市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连锁超市商场单店营销管理办法
    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改进市直机关党…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国土局信访管理实施方案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