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政府国土资源法制监察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审时度势,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锻造队伍,提高素质,对政府国土资源法制监察工作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正确认识和判断国土执法监察和土地信访的形势十分重要,它有助于我们对当前工作和今后工作作出正确的决策、要主动抓、要重点抓、要联合抓、抓思想认识到位、抓认识,增强领导力、抓机制,增强创造力、抓责任,增强执行力、抓考核,增强竞争力、锻造队伍,提高素质,具体材料请详见:
这次全市国土资源法制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讨执法监察和信访工作形势,全面布置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认识、增强信心、迎难而进、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土地执法监察和信访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刚才部分县(市)、区作了工作交流,法制监察局局长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和布置了下半年的任务,希望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地加以贯彻落实。下面我想讲四个问题:
一、审时度势,提高认识
正确认识和判断国土执法监察和土地信访的形势十分重要,它有助于我们对当前工作和今后工作作出正确的决策。对当前执法和信访的形势怎样来判断,我想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即:“环境好、要求高、难度大、责任重”。
所谓环境好,从宏观环境来看,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讲话把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这对我们国土工作和执法监察工作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坚守18亿亩耕地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科学发展、和谐社会、依法行政正逐渐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所以从宏观环境来看,各方面工作对我们十分有利。从微观环境来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地执法和信访工作。市长在两部专项行动中作了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多位市长也专门作了批示。副市长专门协调国土、公安、监察、检察四个部门研究第七次卫星遥感执法检查查处情况。经过近几年不断地加大工作力度,我市土地违法高发态势得到明显抑制,从六个区土地卫星遥感执法检查的情况来看,违法用地明显减少。从第五次五个区的2万亩,至第六次六个区的1万亩,现在降到了3000亩。土地信访高发态势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全系统上半年信访总量有明显的下降。再从我们这支队伍的精神状态来看,精神状态都非常好,这也是我们工作最主要的一个基础。
所谓要求高,无论从执法监察还是信访工作,上级要求越来越高,每项工作都有考核的要求,两项工作都有刚性的指标。省厅在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当中,几项指标都要求很高。从信访工作来看,从省厅到我们宁波市委都有明确的考核要求。省厅新出台的一项措施就是信访考核与建设用地报批挂钩。省厅规定上报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和具体建设项目供地方案需经省厅执法监察局信访审查,发现信访的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处理期间暂停用地报批。省厅信访每月积分排名连续两个月排名前五名的县(市)、区责令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受理该县(市)、区建设用地报批,下个月信访积分退出前五位的或较前两个月下降15%以上的,恢复建设用地报批。
所谓难度大,我们做的工作本身就很难,执法监察和信访工作都很难。就当前来说,这些工作难度会更大。就土地执法而言,处理到位很难,面对的是政府违法,要追究责任很难。碰到基本农田违法,执行到位很难;就土地信访来看,有些信访件息访难度很大,客观上部分群众期望值不断攀升,主观上有些信访件确实比较棘手,历史遗留问题很难处理到位,也很难使群众满意,所以我们现在在信访工作中,缠访件、历史遗留的一些信访件,要处理到位非常难,特别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领导全在国土地执法会议上的讲…
       国土局局长新春团拜会讲话
       土地日国土资源会议讲话稿
       县国土局会议讲话
       党报党刊发行会议上的讲话邮政局
       五·四期间团员青年的倡议书邮政
       立足三个坚持 构建和谐邮政企业
       县邮政局进行商业化管理实践初探
       邮政大客户经理的薪酬制度
       邮政储蓄季度动员会上的讲话
     
    学习党章辅导讲座讲话
    经贸公司争先创优讲话稿
    县相关领导在城乡建设会的发言
    旅游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
    党员干部驻村任职总结
    电业工会副主席与女工出纳专工职…
    建设局工程监理管理办法
    劳动力资源就业发展调研
    青年团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第一次…
    论学校德育方法重心转移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试论政府秘书整体性人才资源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把依法行政观念贯穿于整个政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