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县领导全在国土地执法会议上的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违规违法用地的形势依然严峻;违规违法用地的危害极其严重;违规违法用地的势头必须坚决遏制,对县领导全在国土地执法会议上的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以租代征”,即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规避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通过出租、承租和承包等方式非法占用农地搞非农建设、擅自扩区设区,即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突破开发区四至范围,擅自扩大开发区面积,有的甚至以各种名义新设各类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等;未批先占先用,即没有依法取得建设用地的审批手续,就擅自先行征地、供地、施工建设。单独选址建设项目涉及占用基本农田或农用地转用应报国务院批准,有些省市未报先占先用,有些省市边报边占;危害危及了耕地保护目标;危害危及了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动员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百日行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打好百日行动这场重大战役,具体材料请详见:
今天的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视频会议,专门邀请了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的分管副秘书长参加,主要是通报土地执法情况,取得理解和支持。刚才,同志通报了百日行动方案,国土资源厅和国家土地督察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讲得都很好,有安排,有措施,而且决心很大,工作部署到位。可以相信,按照这样的安排扎扎实实地抓下去,百日行动一定能够取得预期的成效。
土地执法一直是国土资源部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最近,我们通过三条线开展土地执法工作:第一条线是国家土地督察系统对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土地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察。今年3月份,我们向4个省市发出了整改意见书。相关省市接到整改意见书之后,不仅清理查处了点上的问题,还举一反三,对面上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清理和查处。7月份,又向8个省市发出了整改意见书。相关省市正在积极清查整改。第二条线是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与监察部联合开展查处土地违规违法案件专项行动,与监察部等五部委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专项清理工作,与农业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农村土地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这三个专项行动正在按照部署正常展开。第三条线是部日常的土地执法工作。通过部执法监察局转办、交办和直接查办案件。
8月份,第七次卫片执法检查结果出来后,部党组研究认为违规违法用地的形势依然严峻,决定开展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违规违法用地的形势依然严峻
经过2004年开始的土地市场清理整顿,特别是《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国发〔2004〕28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2006〕31号)下发后,地方各级政府依法管地用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农民土地维权的意识都有所提高,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土地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总的来看,一方面,违规违法用地的问题有所好转。今年1~8月份,全国土地违规违法立案数和土地面积,同比都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违规违法用地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形势依然严峻。从第七次卫片执法检查结果看,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监测的90个城市,违规违法用地的宗地数和面积占同期新增建设用地宗地数和面积的比例都不小。当前违规违法用地突出表现为三种形式:
(一)“以租代征”,即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规避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通过出租、承租和承包等方式非法占用农地搞非农建设。其表现就是乡镇政府和村级组织擅自占用农地,有的搞“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向社会出租;有的村级组织与外来投资者以“合作经营”的方式或名义擅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局局长新春团拜会讲话
       土地日国土资源会议讲话稿
       县国土局会议讲话
       党报党刊发行会议上的讲话邮政局
       五·四期间团员青年的倡议书邮政
       立足三个坚持 构建和谐邮政企业
       县邮政局进行商业化管理实践初探
       邮政大客户经理的薪酬制度
       邮政储蓄季度动员会上的讲话
       邮政工会总结
     
    区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授牌…
    重阳节的短信20
    创一流业绩建群众满意支部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节约…
    畜牧局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方…
    高校vb程序设计课程教学论文
    强化乡镇干部积极性调查与思考
    怎样写出一篇优秀的竞职竞聘演讲…
    市民政局主要任务
    救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发言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