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副市长春节安全生产电视讲话

  xx副市长
  2008年春节安全生产电视讲话
  同志们:
  2008年春节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和安全生产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重点,从加强检查和防止事故入手,全市安全保持了平稳态势,取得了明为成效。实现了“四个为零”的目标:即工矿企业特大伤亡事故为零,特大火灾事故为零,水上交通事故为零,道路交通特大恶性事故为零。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离上级的要求、离人民群众的愿望,还有很大的距离,必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安全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节日期间,更要警钟长鸣,千万马虎不得。国家和省、*市最近多次召开会议和发出通知,对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特向全市各乡镇办、各部门、各企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提出如下四点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理念,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执政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科学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正确处理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坚决反对“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严禁超能力、超负荷组织生产。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各项安全生产标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认真整改;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组织和发动职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等活动;加强节日期间在岗职工的安全教育,防止出现松懈情绪,确保安全生产。
  三、各乡镇办、各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要迅速组织一次专门的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检查中要突出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特别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单位以及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场所要加强监管。要加强对车站、商场、宾馆、歌舞厅网吧人员聚集场所和文化娱乐场所,锅炉、压力容器、加油站、液化气站、危险物品库、矿山、车站、渡船、交通要道等场所和部位的安全监管,落实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爆炸、交通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不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法律法,发生重大事故或多次发生安全事故的所在地的领导及有关部门,都将按国务院制定的《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省市《关于实行行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依法严肃查处。
  四、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亲自带队,亲自督办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要分兵把守,确保措施到位。要强化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关键时刻要启得动,能管用。要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确保节日期间的通讯畅通,发生各类突发事故,要迅速处理,及时上报,确保安全生产。
  同志们,认真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期间集团高管例会讲话
       春节社火调演活动讲话
       春节校友座谈会讲话
       春节拜年讲话
       乡镇领导春节茶话会讲话
       酒店总经理春节团拜会讲话
       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讲话
       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协调会讲话
       春节期间动员大会发言稿
       春节前领导干部会讲话
     
    离休退休干部政治待遇
    城管局科学发展观活动大总结
    县委书记县委经济会议讲话
    最新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200宣传农村思想文化调研报告
    供应商管理办法
    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申报材料运输
    竞职演讲中个人推荐方法简介
    医院医患沟通调查表
    县纪委监察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情…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市长在工业工大会上的讲话
    市长在劳动保障大会讲话
    副市长在侨务工作大会讲话
    市长召开市党委第59次常务会
    黄市长与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
    代市长在市党委全体会议上的
    市长在模范区县命名及个人表
    常务副市长在政务公开会的讲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