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方案

一、坚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解放思想是促进科学发展的先导。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去审视、去解决。通过大讨论,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新的趋势中去思考、去谋划.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一是新的历史阶段,要更加坚定“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意识;二是新的形势下,要正确分析和判断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人民群众思想观念发生的新变化,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是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矛盾,要抓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四是新的发展阶段,要不断扩大对外影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面对加快发展的实际,必须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全市城乡文明程度;六是针对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市情,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营造有利于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努力掀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七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指导协调能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促进新兴媒体的发展。

二、突出实践特色.积极破解工作难题。学习实践活动要突出实践特色。这就要求我必须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进企业、入校园”活动,努力在破解宣传思想工作难题上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坚持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乡镇、入社区.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大宣讲、科学发展面对面、菜单式”和“点播式”理论服务,理论教育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取得新突破。新闻宣传要抓主流媒体、抓名牌栏目、抓头版头条、抓重头稿件,精心策划一批特色栏目,增加访谈、评论、动态报道份量,提高宣传效果和扩大影响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政策解读,深入开展返乡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大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的引导,深入重点工程现场开展送文化、送医疗、送书刊活动,思想政治工作在紧贴中心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开展诚信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小康文明创建工程,全面启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使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在延伸辐射和创新提高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大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开发,积极实施农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不断满足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取得新突破。

三、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建立完善机制。创新体制机制.要积极探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项重要目标。学习实践活动中.大胆创新,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建立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长效机制。要着力建立和完善快速灵敏的舆论引导机制、公共突发事件新闻报道应急机制、大外宣工作机制、精神文明建设协调机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投入保障机制、文化旅游产业政策扶持和社会投入机制、优秀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宣传文化系统管理和联系机制等,使宣传思想工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进一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党内民主工作方案
       构建和谐社会组织工作方案
       规范建房制止违章搭建方案
       环境管治四化一新百日行动方案
       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治方案
       参与式预算改革实施方案
       企业安全标准化发展工作方案
       玉米秸秆揉丝打捆工作方案
       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管治制度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应是和谐经济
    办事处党委书记全办半年总结会议…
    新农村建设计划
    学校副级领导述职述廉
    县委副书记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讲…
    党是利益代表
    县公安交警大队交通秩序整治侧记
    客运西站新年三句半流动之家人人…
    老师干部作风整改学习心得体会
    婚礼司仪参考主持词
    全镇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意见
    法制宣传工作汇报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