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双优创建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促进我局工作和谐健康发展,根据《望城县*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望办发〔*〕11号)文件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集中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和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通过创建,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使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纪律更加严明,效率明显提高,把局机关建设成为依法行政、优质服务、高效便民的文明和谐机关。

    二、工作目标

 围绕转变机关作风、提供优质服务和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把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贯穿始终,保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强化服务水平贯穿始终,坚持把转变机关职能、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贯穿始终。力求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行政行为明显规范,不正之风得到全面遏制,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及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行为和现象得到有效纠正;二是机关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办事程序和办事环节进一步简化,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服务意识明显增强,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得到有效整改,人民群众及机关满意度明显提高;四是干部职工素质明显提高,在履行职责上有新的突破;五是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得到顺利实施。

    三、主要任务

    1、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审批事项和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优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结效率和质量。

2、规范执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提高执法水平和质量,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

3、遏制“三乱”现象。防止单位利益个人化的假公济私腐败行为发生,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做到“收缴分离、罚缴分离、收支分离”不得截留和坐支。

    4、勇于自查自纠。主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请服务对象和群众帮助找问题、提意见、提建议。https://

    四、具体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供优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必须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优化政务环境,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改进作风,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局“双优”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王金川同志任组长,瞿新亮、易明亮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把“双优”创建活动作为一项大事来抓,认真安排,精心组织,责任到人,措施得力。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对“双优”创建活动进行多方位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政策理论整改方案
       城管局调整房地产市场执法方案
       房管局治理矛盾纠纷实施方案
       执法干部文明执法规范方案
       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方案
       市区加快城中村改造方案
       党委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方案
       县委医药卫生整顿方案
       小学加强规范管理整改方案
       城乡居民安排保险管理方案
     
    发展物业治理中心工程部经理竞聘…
    中小学校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学习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全…
    明年地方高校详细计划
    市委领导完善思想教育方案
    读后感现代行政伦理学研究新开拓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技术人员…
    200年科学教学规划
    作为优秀党干部不变的责任
    09年政法总结及09年要点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