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完善消防设备管理方案

管理区管委会,各县、区人民政府。区管委会,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直属单位,市政府各部门:

并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认真贯彻实施《规定》加快消防设施建设,省消防设施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经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通过。加强消防设施管理,做好全市消防工作,现将贯彻实施《规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设施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重要举措,规定》省消防工作的地方性规范。更是适应新时期消防工作需要的具体体现。规定》公布和实施,对于加强消防设施管理,提高社会抵御火灾能力,维护公共消防平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规定》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和消防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广泛深入宣传贯彻,认真组织落实,推进消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二、形式多样。为贯彻实施《规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消防宣传工作贯穿《规定》落实始终。广泛深入地宣传《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贯彻实施《规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要将《规定》列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和党校培训范畴,各有关部门要把《规定》纳入普法、科普和岗位教育、日常平安生产教育培训内容,各企事业单位要将《规定》纳入经常性宣传、教育和培训范围,建立消防平安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既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主力军作用,开设专栏或专题节目,运用公众点评、现身说法、知识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全社会迅速掀起宣传贯彻《规定》热潮;又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充分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文化馆、图书馆和乡镇、村、社区文化站(室)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六进”工作。

三、明确目标。下大力解决公共消防设施“欠账”问题

一)要重点做好补还公共消火栓“欠帐”和损坏消火栓维修工作。年底前。重点要在建筑密集地区依照国家规范要求增设消火栓。市政供水管网流量、压力缺乏的要采取措施提高能力;缺水地区和年内解决不了供水管网建设的要在重点地段和重点单位修建消防水池等设施,并增配大吨位消防水罐车。公安消防、住建、共用事业等部门要加强对公共消火栓的维护和管理,加强日常检修和巡查,发现埋压、圈占等违法行为的要及时依法处置,确保公共消火栓处于良好状态。

二)要加大消防站和消防装备建设力度。年内有消防站建设或改造任务的县、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各级政府要划拨专项资金,重点解决消防车辆和消防队员个人防护装备配备缺乏的问题,依照《乡村消防站建设规范》有关要求,加快消防部队营房、训练场地建设工作。

三)要坚持城镇建设与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同步发展。各县、区要正确处置城镇建设与消防安全的关系。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发展。新建项目和旧城改造时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必需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一步到位,不欠新帐,逐步建立与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能够满足乡村消防平安需要的消防平安体系。

四、排查摸底。切实保证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完全查清本辖区有火灾报警系统、自动给水灭火系统等建筑消防设施的实有数、运行完好数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各县、区要对本辖区设有消防设施的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并登记造册建档,完善基础台账。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平安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建筑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排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春季行动方案
       数字化城市规划建设完善方案
       汛期地质管理方案
       劳动就业管理方案
       文明市场创建评比方案
       西瓜销售服务贯彻方案
       卫生所标准化规划建设方案
       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分析方案
       民政办公室作风整顿方案
       加快精品建设发展讨论方案
     
    变频器远程监控改造方案
    镇级周转房建设工作方案
    定点屠宰厂开业庆典仪式讲话
    民政局老龄意见
    国旗下讲话——打造闪光个人
    公司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词
    医院科学发展整改总结
    扑克比赛方案
    街道文教卫生科半年总结
    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动员大…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管理工作意
    加强村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完善行政工作联系制度实施意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