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市道路交通整顿执行方法

促进疏通工程建设,为有效提升乡村道路承载能力。解决我市交通平安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市政府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省、市有关道路交通平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照预防和整治相结合,专项整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路面管理和源头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拓宽管理思路,改革管理模式,充分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影响我市道路交通的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努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明平安、疏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工作目标

一)全市道路交通疏通。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交通死亡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事故和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二)道路基础设施和平安设施建设得到改善。各类占道问题得到改善;疏通工程建设达到二等管理水平。

三)机动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乘骑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四)建立完善交通平安社会化管理机制。全市人民交通平安意识明显增强。

五)实施公交优先战略。以满足公共停车需要。

六)乡村区和县城区区域内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三、主要任务

一)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1.严厉打击机动车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严格依照道路交通平安法律、法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坚决措施,集中进行整治。整治的重点是酒后驾车,飙车竞逐,开霸王车、特权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随意变卦车道,不按规定让行、通行;拖拉机、农用运输车辆违法载客、进入市区;运输建筑垃圾、渣土车辆道路遗撒;运输化学危险品车辆和货运车辆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通过整治全年机动车守法率要达到95%以上。

2.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制定具体的路段管理责任规范,把整治的重点放在辖区的主、次干道上,做到逐区包片、逐路包段、层层分解落实。中心城区有关部门要组织群众深入到长青路、清水河路、五一大街、胜利路等主要干道、路口及盛华大街、向阳大街、市府大街、古宏大街、西坝岗路等城乡结合部,上路参与交通协管,维护交通秩序。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平安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斜穿道路、跨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平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曝光。全年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85%以上。

3.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工商、卫生、城管执法、住建等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因占道经营阻塞交通,引发事故,确保道路平安疏通。

4.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路面管控。中心城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以向阳大街以北。西坝岗路以东,建国路以西范围内乡村核心区域为交通管理的重点区域;以滨河路、清水河路、胜利路、西坝岗路、建国路和五一大街、商务街、建设大街、工业横街、盛华大街、市府大街、向阳大街“五纵七横”道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完善消防设备管理方案
       农村春季行动方案
       数字化城市规划建设完善方案
       汛期地质管理方案
       劳动就业管理方案
       文明市场创建评比方案
       西瓜销售服务贯彻方案
       卫生所标准化规划建设方案
       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分析方案
       民政办公室作风整顿方案
     
    小学安全生产月总结
    乡镇新农合动员会议表态发言
    房地产公司计划和发展战略目标
    药剂科主任职责中医院
    创先争优体会
    李建国努力科学发展 把思想统一到…
    团委学生会干部考核办法
    企业协会章程
    公路建设发言材料
    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意见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区道路改造建设工作方案
    开春公路交通大建设工作计划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道路交通安全管治情况报告
    农村道路完善发展交流
    依法管治道路运输交流材料
    农业走产业化道路交流材料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