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农村春季行动方案

为完善春季农村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我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为中心,以农村繁荣、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产业化,高标准、高质量搞好春季农村工作,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

主要工作任务:突出抓好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万寿菊推广种植、樱桃谷肉鸭养殖、“旱改水”工程和造林绿化工作。

(一)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工作。

1、工作任务:一是依托农村经济管理中心设立“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二是建立规范档案;三是制定《农村集体资金管理办法》、《农村集体资源管理办法》、《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农村集体“三资”审计办法》、《农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征用耕地补偿费使用监督办法》等制度;四是制定“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五是建立“三资”委托代理服务网络监管平台;六是配备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七是设立办公场所及相关配套设施。八是统一制作并悬挂“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标牌。

2、推进措施:

(1)开展“三资”清查工作。通过走访、实际测量、查阅账目资料、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对村集体所有的土地、果园、林地、水面、草原、滩涂、矿山等自然资源进行核实,对村集体的房屋、机电井、能源设施、农机具等固定资产进行估价,对债权债务进行逐笔核实,填写“三资”情况调查表。

(2)公开清查结果。将调查登记情况在村务公开栏内进行全面公示,村民代表会议对清查情况进行审议后,经村民主理财小组审核通过,由乡(镇)农村经济管理中心审批、备案、建立台账。

(3)搞好移交实施。清理工作结束后,乡(镇)农村经济管理中心要制订出具体的时间表,分期分批组织好向“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移交账务台帐等资料工作,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实施“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奠定基础。

(4)搞好工作运行。村集体的收入资金要全部纳入乡(镇)“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建立资金账户。对村集体资产、资源按照统一的标准和程序,设置台帐,健全农户土地承包和集体资产、资源的信息台帐,使用专用的“三资”委托代理管理软件,把各村的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等相关资料录入微机。

3、完成时限:“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时间为4月15日。

(二)万寿菊推广种植

1、工作任务:全县万寿菊推广种植面积2.9万亩。其中, 镇各4000亩;镇1000亩。

2、推进措施:

(1)加强领导,确保完成种植任务。乡村两级领导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万寿菊种植面积的落实工作。明确责任,统一部署,周密安排,把任务分解到村屯,责任落实到人头。要制定完善的推进方案,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成立由相关人员构成的组织机构。

(2)依靠科技,确保农民增产增效。一是实施“万寿菊良种工程”,100%推广高产良种,切实提高鲜花产量和产值;二是实施“阳光培训工程”,达到种花村(户)均一个科技明白人的目标;三是及早做好种子、肥料、地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数字化城市规划建设完善方案
       汛期地质管理方案
       劳动就业管理方案
       文明市场创建评比方案
       西瓜销售服务贯彻方案
       卫生所标准化规划建设方案
       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分析方案
       民政办公室作风整顿方案
       加快精品建设发展讨论方案
       深化车辆交通违法整治方案
     
    愿化春泥燃烧爱奉献一生不倦怠师…
    城管小结
    城管干部文明执法整顿讲话
    先进企业事迹汇报
    地税局文明建设交流材料
    银行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竞聘报告
    庆十一国庆节演讲稿
    科技大学发展大学生党员总结
    粮食局深化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农开局实行四公开管理工作意见
    春季传染病及突发事件防治工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