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数字化城市规划建设完善方案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区级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文〔 〕6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一、建设目标

按照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的统一部署, 区计划于 年10月建成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以下简称区指挥中心)。基本建设目标:配套场地建设、软件开发实施、硬件采购安装调试、网络平台延伸、机构设置、人员培训上岗,全面启动区级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全部达到市统一建设标准,并通过验收。

二、具体内容

(一)组织建设:为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经区人民政府决定,成立 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附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场地建设:区指挥中心选址建在 区委党校楼内。建设布局包括:指挥大厅办公区、指挥大厅大屏幕显示区、机房。其中指挥大厅安排15名左右工作人员的办公空间,另外加上4台图象控制终端摆放位置。dlp大屏幕显示区考虑安装两套2×2的67"无缝拼接大屏幕,大屏幕居中安装,两边留出通往机房的通道宽度。大屏幕显示区后面设计成机房,方便网络设备的集中管理与大屏幕设备的维护。

(三)软件开发:区指挥中心在市数字化项目部指导下完成对区各有关部门、各办事处和社区的部件、事件权属管理的调查统计和协调认定工作。

(四)硬件采购:按照市数字化项目部提出技术规格要求,采购的硬件设备主要包括:办公终端、集控系统、网络交换设备、安全设备、ups不间断电源等。

(五)建设经费估算:采购的硬件设备和指挥中心场地装修费用,由区财政承担。

(六)网络延伸建设:完成区指挥中心向区各有关部门、各办事处、社区等网络延伸工作,并负责督促区属各专业部门、各办事处和社区等配备接收终端。

(七)成立运行管理机构,组织人员培训上岗。区指挥中心将于10月份组建完成,拟设主任 1名,副主任2名,派遣员、督察员若干,首批固定工作人员 15 名左右,并调配人员,组织人员培训上岗。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数字化城市管理是城市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的终极目标,是城市管理机制、技术上的一次革命。各办事处、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对于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城市品味、改善城市环境、创新城市管理模式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建设,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二)分工明确,协调沟通。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研究和落实区指挥中心建设内容,制订实施计划,负责区指挥中心的场地建设,负责区级网络延伸建设的协调,机构组建和人员培训的组织,负责区属部件、事件的权属确认,协调解决单元网格、责任网格的确认;区人劳社保局负责区指挥中心组建编制调剂;区财政局负责硬件设备的购置;各办事处、区建设局、市政局、行政执法局、创建办、民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区属部件、事件权属管理的调查统计和协调认定工作,并按照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的统一要求配备接收终端。

(三)加强督导,确保质量和工期。区指挥中心建设严格遵照市数字化项目部所编制的建设实施方案标准进行建设,不得随意更改建设方案和降低建设标准。区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汛期地质管理方案
       劳动就业管理方案
       文明市场创建评比方案
       西瓜销售服务贯彻方案
       卫生所标准化规划建设方案
       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分析方案
       民政办公室作风整顿方案
       加快精品建设发展讨论方案
       深化车辆交通违法整治方案
       市委深化推行政务公开执行方案
     
    开展双考双评双挂钩跟踪考核意见
    6月份大学生思想汇报
    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报告对指导对台意义重大
    百货公司员工感恩演讲
    思路决定出路  实效源自实干
    民政局扶贫新村管理讲话
    网络医疗体制管理办法
    饭店学生社会情况调查报告
    环保扩建工程开工领导讲话
    数字电视转换实施工作意见
    新区计划产业化城区试点启动
    档案局数字化建设交流材料
    要站构建和谐社会和落实科学
    区委书记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从统计数字看建设社会主义新
    图书馆数字化建设总结
    中学数字读书节活动方案
    数字监控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市政府创建数字化管理平台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