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劳动就业管理方案

随着我区经济发展赶超战略的实施,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问题已作为解决问题的首要工作引起各级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拓展“家门口就业计划”,从根本上解决被征地农民生计问题,实现被征地农民“安居乐业有保障”,按照“培训开路,职介参与,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并行,劳动监察维权,从而实现完全就业”的工作思路,决定在全区实施“培训、职介、就业,合同签订、参保”-即“就业直通车”工程,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民为本,求真务实,为民办实事的原则;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各项惠农政策;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服务理念,实施赶超战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以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切实加强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工作为重点,建立一个解决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问题的长效机制为目标,促进我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二、工作目的

实施“就业直通车”工程,深入村组,深入企业,全面推进对群众、企业的各项劳动保障服务,实现一条龙服务工作模式。利用2-3年时间,力争将全区被征地劳动力培训一遍,有意愿就业、合同签订、参保率分别达到80%以上,从根本上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生计问题,真正实现安居乐业有保障的目标。

三、  年工作任务

就业直通车的工作对象主要是全区被征地农民及农村富余劳动力。  年各镇办通过落实就业直通车工程完成就业40人以上。

四、工作措施

(一)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各镇办要充分发挥劳动保障联络员、村干部、村民代表的作用,深入行政村、组和企业。对镇办、行政村、组的劳动力资源数、构成及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求等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掌握群众的培训意向、就业愿望,填写求职登记表、培训登记表、就业登记表等,并建立相关台帐,为组织订单培训和定向培训、安排就业打下基础。

(二)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各镇办、区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招聘会等形式,对就业、培训、劳务输出、创业致富、观念转变、企业用工法规、制度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一个“大培训、大就业、大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发挥各级职能,深入组织动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转移就业,签订合同,参加社会保险。

(三)精心组织,科学培训。区就业培训中心要积极发挥农村劳动力定点培训机构职能,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在引导性培训基础上,按照“1+3”的培训模式和“校企联合”办学方式,在就业培训中心建造电气焊、机电维修、电器维修等实习车间,重点开展电气焊、计算机的操作与维修、保健按摩等专业培训,使每一个参训学员都能学会1-2门专业技能,并取得资格认定证书,为实现就业做好准备。

(四)开发空岗,做好对接。区职介中心、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及相关单位在“家门口就业计划”基础上,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招聘会。同时,邀请沿海发达地区的用工企业来我区召开劳务对洽会,组织不同形式、不同对象的劳务对接活动。

(五)发挥职能,搞好服务。各镇办、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将服务延伸到最基层,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搞好“两个服务”。一是服务好企业,主动宣传劳动法、用工政策、优惠政策,为用人单位招用人员进行用工备案,提供劳动力资源信息、招用方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市场创建评比方案
       西瓜销售服务贯彻方案
       卫生所标准化规划建设方案
       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分析方案
       民政办公室作风整顿方案
       加快精品建设发展讨论方案
       深化车辆交通违法整治方案
       市委深化推行政务公开执行方案
       社保部门规划思路及措施
       市统计部门目标和任务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致词
    统一战线建设新农村中历史责任
    国税要点
    浅谈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五原则
    卫生监督所科学发展观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人大会议党员代表会议讲…
    税务局税收执法权监督调研
    人大的民主改革解析
    幼儿园老师个人总结
    中级法院半年总结
    劳动保障监察管理工作方案
    农村劳动力现况调研报告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意见
    做好就业岗位工作安排意见
    安置就业人员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打造就业服务圈工作意见
    就业形势稳定薪资增长情况报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